與湖北友人聚於味道黃鶴樓

bingxin.yu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菜品介紹:湖北是魚米之鄉,廚師正宗湖北人,可以用魚烹飪各種各樣的佳餚,非常有特色,比如,魚丸、魚糕、魚麵筋、烤魚、過水魚、乾燒魚、水煮魚、沸騰魚、糍粑魚等等。

朋友武漢人,一直想找家地道的湖北菜餐廳。一日無事,我們兜兜轉轉來到「湖北味道黃鶴樓」。步入餐廳,抬頭即見墻上崔顥的名詩——黃鶴樓: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老闆娘爽快熱情,介紹我們點了武漢豆皮、武漢麺窩、酸辣藕帶、東湖茄汁松子魚花。朋友說:“看來這次來對地方了,一陣陣鄉愁,不知不覺漂上了心頭!”

不一會兒,菜已在桌上擺好。武漢豆皮,黃嫩嫩的豆皮包裹了糯米+炒的豬肉丁、榨菜,咸淡可口,柔軟不膩。武漢麺窩,薄薄的面皮炸得脆脆的,咬一口,“咯吱咯吱”,香脆可口。酸辣藕帶,用最新鮮的嫩藕芽和小小的薄片雞胗烹炒而成,不油不膩,微酸微辣,爽口易食。東湖茄汁松子魚花,面汁微甜,外蘇內軟,魚肉新鮮,入口飄香。

茶過三杯,菜過五味,從工作聊到孩子讀書,嘮不完的話題,言談間注意到鄰桌的一對友人在舉杯話別。一問得知,他們是湖北人,今日特意來餐館“湖北味道黃鶴樓”道別。地道的湖北菜,熟悉的家鄉味道,剎那間好像坐回了家鄉的小飯店,多年前相識、相知的歲月仿佛就在昨天……

啤酒鴨
啤酒鴨 灣區中餐館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蓮藕排骨湯 灣區中餐—— 湖北味道黃鶴樓  湖北菜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還有一桌的顧客E先生說,灣區中餐館都吃不到的菜,東湖茄汁松子魚花、漢口蓮藕、麺窩(像極了甜甜圈),這裡有。而且價格合理,份量大,取材健康高質量。

咯吱咯吱的武漢麺窩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接著另一桌的S女士說,餐廳在舊金山機場附近,專做湖北美食。灣區的中式餐館以粵菜和川菜居多,想吃湖北菜的人應該會非常喜歡這裡。因為有的食材有季節性,大家還可以選不同季節到餐廳用餐。

武漢豆皮
武漢豆皮 灣區中式餐館——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武漢豆皮
武漢豆皮 灣區中式餐館——湖北味道黃鶴樓 湖北菜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灣區湖北菜——酸辣藕帶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灣區鄂菜,武漢熱乾麵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灣區湖北菜,孜然牛骨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老闆娘說,平日思念家鄉,想吃家鄉菜的人都來這兒,他們給了我們很多反饋,比如,熱乾麵比我在漢口吃的還好,用芝麻酱、酸豆角、罗卜干、香葱攪拌好熱騰騰的熱乾面,吃在口裡,暖在心裡;武漢豆皮的豆皮很嫩,沾點醬料更好吃;糯米丸子軟軟的,易消化不沾牙……我們有時會根據客人點餐喜好,贈送綠豆甜湯。

正宗湖北菜之一  嫩嫩的糯米丸子 湖北味道黃鶴樓 餐廳(灣區 Millbrae)提供
*灣區中式餐館——湖北味道黃鶴樓  聯繫方式:

地址:1055 El Camino Real,Millbrae,CA 94030

網站及參考菜單:http://www.hubeimillbrae.com/

電話:650-692-8858   /菜價範圍:$11-30

 

(以上圖片僅供參考,請以實物為準)

註明:本文內容僅提供介紹,如果菜色、價位或聯絡方式有變化,請以店家實際情況為準。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