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第二批通脹救濟金週一開始發放

【2022年10月2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如果您還沒收到通脹救濟金,10月24日可能是您的幸運日,因為第二批付款將於週一以借記卡形式發出。

更多符合條件的加州人將從州政府獲得意外收入,以應對汽油、食品等幾乎所有東西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第一批付款已於10月7日開始,通過直接入帳方式發放的。

您收到多少錢將根據您的收入、居住地、申報狀態和家庭規模而定。

誰是第二批收款者?

如果符合以下條件您將收到借記卡:您是加州紓困金(Golden State Stimulus,簡稱GSS)第一輪(I)或第二輪(II)的支票接受者;您的姓氏以A-E開頭。

第二批放款是以借記卡形式發放的,時間從現在到11月5日。從簽發日起,最多2週時間就可通過郵件收到。

第一批收到此次「中產階層退稅」(Middle Class Tax Refund)的加州人,是那些曾經通過銀行帳戶直接收到GSS I或II的人。他們應該在10月7日至25日之間收到付款。直接存款通常在付款日期後的3至5個工作日內發生,但可能因銀行而異。

我有資格獲得通脹救濟金嗎?

根據2020年加州納稅申報表上調整後的總收入,大約有2300萬加州居民有資格獲得一次性付款,其分為三個等級。

除了滿足收入要求外,居民還必須在2021年10月15日之前提交2020年稅表,在2020納稅年度,至少有一半時間住在加州,並且在付款發放日仍是加州居民。

您也不能在2020納稅年度被視為其他人申報表上的受撫養人。

我將收到多少錢?

確切數字取決於幾個因素,包括調整後的總收入、申報狀態和受撫養人。

簡單地說,年收入低於75,000美元的單身人士將獲得350美元;年收入低於150,000美元的夫妻聯合報稅者將獲得700美元,外加受撫養人的額外350美元。具體細分情況如下:

夫妻聯合報稅者(Joint Returns):

年收入150,000美元或以下:有被撫養人將獲得105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700美元。

年收入150,000美元到250,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75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500美元。

年收入250,001美元到500,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6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400美元。

戶主(Head of Household):

年收入150,000美元或以下:有被撫養人將獲得7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350美元。

年收入150,001美元到250,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5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250美元。

年收入250,001美元到500,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4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200美元。

單身人士(Single):

年收入75,000美元或以下:有被撫養人將獲得7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350美元。

年收入75,001美元到125,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5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250美元。

年收入125,001美元到250,000美元之間:有被撫養人將獲得400美元;無被撫養人將獲得200美元。

收入超過250,000美元的單身人士和收入超過500,000美元的聯合報稅者沒有資格獲得通脹救濟金。

您可以使用加州稅務局(Franchise Tax Board,簡稱FTB)網站的計算器估算您的退款。

如果我不在第二批,什麼時候能收到付款?

11月6日到11月19日是下一輪通脹救濟金的發放時間,針對姓氏以F-M開頭的GSS I或II的支票接受者。

FTB預計約90%的直接入帳將在10月發放,約95%的款項(包括直接入帳和借記卡方式)將在年底前發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