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ICON獲NASA巨款 開發月球建築技術

【2022年12月02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ICON公司被賦予了一項關鍵任務:為美國宇航局開發在月球上建造關鍵基礎設施的方法,以進一步實現其Artemis載人登月計畫。

美國宇航局(NASA)週二(11月29日)宣布,NASA授予ICON一份價值5720萬美元巨額合同,用於研究和開發建築技術,以在月球表面建造著陸墊、棲息地和道路等結構。合同有效期至2028年。

NASA希望通過其Artemis計劃,在月球上建立長期基地,並利用地球的這個天然衛星作為前哨站,以到達更遠的目的地(火星)。「為了探索其它世界,我們需要適應這些環境以及探索所需的創新技術,」NASA太空技術任務理事會技術成熟部主任尼基·韋克海塞爾(Niki Werkheiser)在一份聲明中說。

該合同以ICON的奧林匹斯計劃為基礎,這是一個概念性的太空建築系統,將利用月球(和火星)上可用的資源,包括風化層的灰塵和岩石,來建造建築物。ICON以其地球上的3D建築技術而聞名,建造了美國第一座3D技術打印房屋。

通過與NASA的合作,ICON已經以3D技術建造了一個1,700平方英尺的火星棲息地模擬物,稱為火星阿爾法沙丘(Mars Dune Alpha)。這個想法是使用儘可能少的建築材料,這樣NASA就不必將沉重的建材運往月球或火星。從明年起,NASA將使用火星阿爾法沙丘訓練宇航員,為期一年。

ICON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傑森·巴拉德(Jason Ballar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很高興迄今為止的研究和工程已經證明這樣的系統確實可行,我們現在期待著將這種可能性變為現實。」「這份合同的最終成果將是人類在另一個世界上的首次建設,這將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成就。」

為了開發月球所需的建築技術,ICON將使用在阿波羅(Apollo)任務期間帶回的月球風化層樣本。該公司還將通過月球重力模擬飛行來測試其硬件和軟件。這些在地球上的測試有望為ICON的3D月球建築技術提供信息,以便為月球居民設計房屋和其它建築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