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成最孤獨城市 加州9城全美最不孤獨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在美國商會最近所進行的一項「孤獨排名」調查中,加州的方塔纳(Fontana)被評為最不孤獨的城市,而美國首府華盛頓DC則成為美國最孤獨的城市。

這一研究從去年開始。在最不孤獨的城市中,南加州的方塔纳名列榜首。去年的另一項研究還發現,佛羅里達州和緬因州是美國最讓人感到孤獨的居住州。美國的首府華盛頓DC為什麼會被評為最孤獨的城市?原因在於,在華盛頓特區的31.9萬個家庭中,接近一半(48.2%)是獨居戶,這一數據在過去6年增加了近6%。

美國商會的這一研究,分析了全美人口超過15萬的170多個城市的普查數據。孤獨感的衡量標準是這一城市裡有多少家庭是一個人居住。在全美,獨居戶有3,600萬人口,占美國全部人口的10%。

加州9城市獨居人士最少

洛杉磯東側、位於內陸帝國的方塔納之所以位列最不孤獨的城市,是因為那裡只有11.1%的居民是獨自生活。

加州有9個城市進入美國「最不孤獨城市」前10名。除了排名第一的方塔納外,還有洛杉磯北面不遠的奥克斯納德(Oxnard,第2)、河濱縣的莫雷诺谷(Moreno Valley,第3)、加州首府南面的埃爾克格羅夫(Elk Grove,第4)、聖塔安納(Santa Ana,第5)、薩立納斯(Salinas,第6)、帕爾馬岱爾(Palmdale,第8)、科羅納(Corona,第9)、安大略(Ontario,第10)。

圖為南加一處社區住宅。(劉菲/大紀元)

最孤獨的城市

排在全美前5位「最孤獨城市」,除了第一名華盛頓特區外,還有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St. Louis)、華盛頓特區的通勤城市亞歷山大(Alexandria,維吉尼亞州)、維州的里士滿(Richmond)以及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Cincinnati)。

對於男性來說,最為孤獨的城市是佛羅里達州的勞德岱爾堡(Fort Lauderdale),那裡25%的男性獨居,其次是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23.3%獨居)、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21.9%)、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21.8%)和俄州的辛辛那提(21.6%)。

女性最為孤獨的城市前5名分別是:維州的里士滿,這裡28%的女性獨自居住;其次是華盛頓DC(26.7%)、維州的亞歷山大、密州的聖路易斯(25.7%)和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奧爾良(25.7%)。

男性孤獨感上升最快的城市為科羅拉多州的柯林斯堡(Fort Collins),在過去一年中獨居男性增加了14.2%。女性孤獨感增加最快的城市是亞利桑那州的吉爾伯特(Gilbert)。

疫情期間獨居者增加最快的城市

從疫情開始前的2019年到2021年期間,一些城市獨居人口增加最快。

獨居戶上升的5個城市分別是:佛羅里達州的科勒爾角(Cape Coral),其單身家庭增加了42.8%;其次是德州的爾溫(Irving)、加州的科羅納(Corona)(29.4%)、佛羅里達州的好萊塢(Hollywood)和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Madison)。◇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