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地山垃圾填埋場變公園 有望年底動工

【2023年01月14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週四(1月12日),洛杉磯縣「朋地山垃圾填埋場公園建設項目」在當地社區徵求居民意見,說明對公園未來的理念和設想。據工程規劃人員透露,如果進展順利,第一期項目有望在今年年底破土動工。

當天由洛杉磯公園和休閒管理局主辦的這一活動,吸引了當地上百位居民參加。參與規劃設計的幾家公司展示了他們製作的公園未來模型,包括建設14英里的多用途小徑,可用於騎馬、騎自行車、跑步和徒步旅行等。規劃的第一階段是建設占地40英畝的娛樂公園。

公園的規劃圖展示了部分功能區,包括:入口廣場、停車場、遊客教育中心、兒童遊樂區、滑梯、自然遊樂區、日間表演中心、自行車技能中心、健身區、野餐去、叢林區等等。

朋地山公園曾經是美國最大的垃圾場之一,每日處理垃圾超過1萬噸。這一垃圾填埋場於1957年開始運作,直到2013年10月31日關閉。垃圾區覆蓋了602英畝,垃圾堆積高度達500英尺,囤放了大約1.3億噸垃圾。而整個公園占地面積142英畝,占垃圾填埋場1,356英畝的一部分。

據居住在當地的居民介紹,在垃圾填埋場關閉之前,人們多年來一直和老鼠、蚊子、蒼蠅等打交道,垃圾堆發出的氣味也成為日常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居民們一直盼望關閉垃圾場並建造一個公園,現在這夢想已初露曙光。

朋地山有一系列小山頭,站在朋地山垃圾堆場的頂部山巔上,可眺望四周的景象:從洛杉磯的摩天大樓,到北方的聖蓋博山脈,再到東側一望無際的內陸帝國。附近的居民喜愛在附近的山間小徑跑步鍛鍊,並俯瞰四周景色。

當地居民盼望公園能夠早日建成。據了解,加州和洛杉磯縣已為公園建設預留1.14億美元的規劃和建設資金,可用於朋地山公園的第一階段建設。原計劃於2025年動工,但據當晚參加活動的人士透露,如果進展順利,有望在今年年底破土。

當晚參加活動的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希爾達·索利斯(Hilda Solis)回顧了自己在當地成長的經歷。她說,在其記憶中仍然浮現過去的氣味、交通狀況等等;而這一項目是送給他們那代人的禮物,也是給未來一代人的禮物。

2023年1月12日,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希爾達·索利斯(Hilda Solis)在「朋地山垃圾填埋場公園建設項目」公聽會中。(馬尚恩/大紀元)

洛杉磯縣公園和休閒管理副主管阿琳娜·博克德(Alina Bokde)在當晚的發言中,對參與活動的各界人士表示歡迎,說每個人的意見在項目前進過程中都會受到尊重,大家的參與很重要,公園旨在成為所有人生活的一部分,歡迎每一個人。

2023年1月12日,洛杉磯縣公園和休閒管理副主管阿琳娜·博克德(Alina Bokde)在「朋地山垃圾填埋場公園建設項目」公聽會中。(馬尚恩/大紀元)

她還列舉了紐約清泉公園(Freshkills Park)等許多垃圾堆放地被成功改造為公園的例子。清泉公園過去曾是紐約市最大的垃圾填埋場,但現在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生態修復公園之一。各地也有很好的經驗供洛杉磯借鑑。她希望把朋地山垃圾填埋場變成當地的一個地標項目,第一期工程能夠在2027年之前能夠實現開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