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醫院:槍擊事件中使用止血帶能救命

【2023年01月3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 在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奪去11條人命後,當地一家醫院教導人們如何幫助遭受外傷者,以挽救他們的生命。

名為「止血」(Stop the Bleed)的演示,教授人們如何使用止血帶來阻止危及生命的出血。

據KTLA報導,波莫納谷醫院醫療中心(Pomona Valley Hospital Medical Center)外傷項目主任貝倫‧麥肯齊(Belen Mackenzie)說:「你每次從新聞中聽到這樣的悲慘事件,都會激發你說:『好吧,我能做什麼?』人們意識到,受害者不一定死於槍傷或受傷本身,而是死於失血過多。」

波莫納谷醫院醫療中心外傷醫學主任邁克爾‧希門尼斯(Michael Jimenez)博士說,大量、無法控制的出血會致死,所以幾分鐘、幾秒鐘都很重要。

「如果有彈孔,要包紮傷口並持續施壓。」希門尼斯解釋道。「直接施壓傷口的目的,是通過壓迫血管、動脈和靜脈來阻止大量出血。」

希門尼斯強調說,如果出血仍然無法控制,請使用止血帶。

將止血帶纏繞在傷口上方(較靠近心臟的部位),順時針轉動止血帶上的短棍,直到出血停止。如果你沒有合適的止血帶,緊要關頭,有一條腰帶就足夠了。

希門尼斯說,控制住出血的速度越快,就越能讓受害者在這種災難性事件中倖存下來。

「人們應該知道這一點,因為它可以挽救生命。」麥肯齊說:「三個簡單的步驟:報警、找到出血點、施壓。這是救生的最佳選擇,它可以使急救人員有機會儘快趕到受害者身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