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超越「天鉤」 成為NBA得分王

【2023年02月09日訊】(記者徐曼沅編譯報導)2月7日(週二)晚上,體育迷們見證了歷史: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打破了傳奇人物、綽號「天鉤」的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Kareem Abdul-Jabbar)保持的紀錄,成為NBA歷史上新得分王。

那一刻,就像電影裡的情節,真正的好萊塢方式。在球賽進行到第三節還剩11秒時,擁有四屆NBA冠軍戒、19屆全明星球員紀錄的詹姆斯,在洛杉磯市中心的Crypto.com球館對戰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時,打破了這項令人羡慕的紀錄。

當晚,湖人隊以130:133輸給雷霆隊,但詹姆斯全場獲得了38分,以積分38,390的職業生涯結束了比賽。

該記錄之前由賈巴爾保持,他於1984年4月5日以其標誌性的天勾超越了前紀錄保持者張伯倫。這是賈巴爾21年職業生涯中,作為球員的終極亮點之一;而且許多人認為這個記錄不會被超越。

雖然詹姆斯和賈巴爾多年來一直有分歧,但這位傳奇的湖人球員還是出席了7日晚上的比賽,以示支持。

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次訪談中,詹姆斯告訴ESPN的主持人邁克・威爾本(Michael Wilbon),他在職業生涯中有很多進球得分,但仍繼續為獲取NBA運動史上的得分冠軍而絞盡腦汁。

詹姆斯說:「這對我來說,仍然令人難以置信。……我說過,我想成為年度最佳新秀。我想成為這個聯盟的MVP。我想贏得冠軍,成為全明星賽球員。我想在助攻榜上領跑聯盟,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成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他接著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在得分上領先全聯盟,我肯定從未說過想成為歷史上的得分王。這從來都不是我的夢想……」

進入 2022-23 NBA 賽季,詹姆斯的職業生涯得分為 37,062分 ,這意味著他需要拿到 1,326 分才能超越湖人傳奇。

他在接受 ESPN 採訪時說:「對我來說,能與賈巴爾這樣一位傑出的、具有統治力的球星為伍,我感到很榮幸。」

洛杉磯湖人隊是體育史上最成功的球隊之一,擁有17個NBA總冠軍獎盃。團隊的成功往往伴隨著個人的成功,湖人隊的球迷確實有很多吹噓的權利。除了賈巴爾和詹姆斯,其他身著湖人球衣進入聯盟得分榜前10名的球員有:排名第四的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職業生涯得分48,643;排名第八的俠客·奧尼爾(Shaq O’neal),職業生涯得分41,917;排名第九的卡梅隆·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職業生涯得分43,513。

作為土生土長的俄亥俄州阿克倫市(Akron)人,勒布朗·詹姆斯在16歲時就被體育畫報評為NBA的「天選之子」。從那以後,他一直沒有辜負這個稱號,從不允許反對者削弱他的光芒。

高中畢業後,詹姆斯在2003年 NBA 選秀大會上被家鄉球隊克利夫蘭騎士隊以第一順位選中,領先同屆入選的達科·米利契奇(Darko Milicic)和卡梅隆·安東尼。在2003年10月29日對陣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NBA首秀中,詹姆斯在場上42分鐘內得到25分、9次助攻、6個籃板和 4 次搶斷,令人印象深刻。

在詹姆斯的第一個賽季結束時,他證明了自己是真正的選秀冠軍,而不是一個搞砸交易的人。詹姆斯隨後被評為2004年 NBA 年度最佳新秀。他在克利夫蘭度過了七個賽季,並在2007年,22歲時首次進入NBA總決賽。

2010年,詹姆斯震撼了體育界,當時他宣佈離開家鄉球隊,把他的運動才能帶到南方海灘,加入擁有球星德韋恩·韋德(Dwyane Wade)和克里斯·波什(Chris Bosh)的邁阿密熱火隊。

迄今為止,詹姆斯得分最高的比賽,是他在邁阿密效力期間的2014年3月3 日,在對陣夏洛特的比賽中獨得了61分。詹姆斯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並且熱火隊獲得了首個NBA總冠軍獎盃。

在離開陽光之州佛羅里達後,詹姆斯重返克利夫蘭騎士隊,並在季後賽的第七場以戲劇性的方式擊敗了金州勇士隊,贏得了該市自1948年克利夫蘭守護者棒球隊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以來的第一個大型體育賽事冠軍。

2018年,詹姆斯轉戰好萊塢,成為洛杉磯湖人隊的一員。在一個史無前例的賽季中,經歷了科比·布萊恩特空難逝世、疫情大流行等,但他帶領湖人隊在2020年度聯盟比賽中獲得了第17個總冠軍。

本賽季早些時候,這位兩屆奧運會金牌得主也超越了史蒂夫·納什(Steve Nash),成為聯盟職業生涯助攻榜的第4位。

詹姆斯的紀錄,將於2月17日(週五)開始的全明星周末慶祝。全明星賽結束後,將恢復常規賽季。湖人隊主教練達爾文漢姆(Darvin Ham)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作為一支球隊,他們的首要任務是進入季後賽。截至週二晚,湖人隊落後丹佛金塊隊12場比賽,並以25:29的戰績在西部排名第13位。整個湖人隊是否會完全擁抱接受詹姆斯,還有待觀察,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對比賽所做出的偉大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