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舊金山是裁員焦慮最嚴重地區

【2023年02月18日訊】(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雖然最近科技行業的大規模裁員,占據了新聞頭條,但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2023年1月,全美增加了51.7萬個工作崗位,失業率降至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最低點。然而,哈里斯民調(Harris Poll)和商業雜誌Fast Company,近期對1,000名美國人的調查發現,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仍然揮之不去,大約四分之三的人,對2023年的經濟有焦慮情緒。

為了了解哪些地區的人們對潛在失業最焦慮,金融技術公司SmartAsset,分析了94個大都市地區的谷歌趨勢(Google Trends)數據,並根據六個與裁員有關的關鍵詞搜索進行排名,這些關鍵詞包括:裁員(layoffs)、遣散費(severance pay)、經濟衰退(recession)、縮減規模/人員(downsizing)、失業福利(unemployment benefits)和休假(furlough)。

對於每個都市區,谷歌趨勢會根據那裡每個關鍵字的受歡迎程度,賦予0到100之間的數值。數值越高,意味著該關鍵字在所有搜索字中,所占的比例越高。

「經濟衰退」關鍵詞,在谷歌上引起了最多的興趣,在用來衡量裁員焦慮的六個關鍵詞中,該詞的平均搜索興趣得分最高(69.14)。在94個大都市中,「遣散費」是第二受歡迎的關鍵詞(49.26),其次是「縮減規模/人員」(20.03)、「失業福利」(17.46)、「裁員」(16.70)和「休假」(14.31)。

對裁員的焦慮方面,舊金山排名第一,但加州的其它城市,以及德州的都市區,也表現出了高度的裁員焦慮。在對六個關鍵詞搜索量最高的10個都市區中,有8個位於加州和德州,其餘的兩個都市區,為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塔科馬-貝爾維尤(Seattle-Tacoma-Bellevue),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拉斐特(Lafayette)都市區。

佛蒙特州的伯靈頓(Burlington),在研究中平均得分最低(22.17),這意味著這六個關鍵詞,在該地區的谷歌搜索總量中所占比例,比其它都市區都要小。

1.加州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San Francisco-Oakland-Berkeley)

在舊金山-奧克蘭-伯克利地區,六個關鍵詞的平均搜索興趣為57.83,是研究中的最高值。該地區對其中三個詞(裁員、遣散費和經濟衰退)的搜索比例,高於其它任何地區。

2.加州聖地亞哥-楚拉維斯塔市-卡爾斯拜德(San Diego-Chula Vista City-Carlsbad)

根據谷歌趨勢數據,這個都市區對裁員的焦慮排名第二。六個關鍵詞的平均搜索量為44.17。在這些搜索詞中,「遣散費」和「經濟衰退」搜索量最高,而「失業福利」則最低。

3.華盛頓州西雅圖-塔科馬-貝爾維尤

該都市區是亞馬遜和微軟等公司的科技中心,在與裁員焦慮有關的六個關鍵詞中,其平均搜索興趣排名第三(42.67)。「經濟衰退」的搜索興趣最高,其次是「遣散費」和「裁員」。相比之下,「失業福利」在六個搜索詞中是最不受歡迎的。

4.德州奧斯汀-圓石城-喬治城(Austin-Round Rock-Georgetown)

該都市區彙集了各行各業,包括特斯拉、戴爾科技和甲骨文等500強公司,對六個關鍵詞的平均搜索興趣為41.33,排名第四。「經濟衰退」是被搜索最多的關鍵詞。

5.德州達拉斯-沃斯堡-阿靈頓市(Dallas-Fort Worth-Arlington City)

AT&T、美國航空公司和埃克森美孚等財富500強企業,都在達拉斯-沃斯堡-阿靈頓都市區,該地區與裁員焦慮有關的六個關鍵詞的平均搜索興趣為39.50,排名第五。在這六個搜索詞中,「經濟衰退」是搜索量最高的,而「休假」則是最低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