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談台灣如何應對中共的「打買騙亂」

【2023年02月23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應阿里山文化協會等團體邀請,時政評論家翁達瑞(本名陳時奮)教授於2月18日(週六)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以「解析台灣的現況與未來」為題演講。演講前,翁達瑞接受大紀元記者專訪,從國際現實、兩岸態勢、國內政情、民眾心態,以及台灣主權、民主發展等方面談為何要「抗中保台」,台灣人要如何應對中共政府打、買、騙、亂等手段。

2023年2月18日,時政評論家翁達瑞(右三)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接受《大紀元時報》專訪。(徐曼沅/大紀元)

翁達瑞出生於嘉義阿里山水社寮,從小在偏鄉成長,他戲稱自己就讀全台灣「最高海拔」的小學;後來,以當初定居處加拿大安大略(Ontario)的中文諧音「翁達瑞」為筆名發表時政評論。他現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榮譽教授及美國西華盛頓大學(Western Washington University)Kaiser講座教授。

2023年2月18日,時政評論家翁達瑞(前排右五)在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演講後與民眾合影。(徐曼沅/大紀元)

翁達瑞認為,台灣的現況與未來與中共政府息息相關,台灣政府的首要任務是重炮反擊認知作戰,建立關鍵信息的溝通平台。他認為「抗中保台」的口號雖好,但卻太抽象、空洞,應讓民眾知道為什麼要對抗中共,而自己又要保衛台灣的什麼核心價值。

面對中共長期的「文攻武嚇」,台灣人雖已見怪不怪,但現今中共對台策略升級。翁達瑞分析,「打(戰爭威脅)、買(收買民心)、騙(認知訊息攻擊)、亂(教唆黑社會幫派搞破壞活動)」是中共目前對台的四種方式,台灣社會尚未建立對「騙」與「亂」的防禦機制,站在民粹十字路口的台灣人,很容易遭中共側翼「以民主之名反民主」煽動,出現濫投、亂投選票的後果。

翁達瑞說:「我們是要抗專制保民主、抗極權保自由」。「抗中保台」的訴求是對抗中共的專制極權,因為若被中共統治,無論是馬雲這樣的大企業家還是普通的小市民,所有努力辛苦的積蓄,可能都會被政府抹煞,一夕之間錢財盡失。

翁達瑞認為台海不會發生真正的戰爭,因為「會叫的狗不會咬人」,很少會有一個真正發動戰爭的國家叫嚷要如何出兵攻擊,真正的戰役都是高度保密的。他說:「美軍要攻打伊拉克,不會先去騷擾伊拉克三年以後再出兵。」但他呼籲台灣民眾要明辨新聞訊息。

翁達瑞回台灣時,發現計程車司機很愛與乘客分享訊息,但那些說法都似是而非,很多明顯是來自中共的假新聞。他說:「台灣的宮廟、社團和計程車司機都被渗透、洗腦,這種情況很嚴重。」儘管某種程度上,台灣民眾比美國人了解中共,所以不畏懼中共的文攻武嚇;但翁達瑞認為,一定要讓台灣民眾意識到與中共合作是與虎謀皮。他說:「想想那些存款被消失、抗議還遭暴打的可憐河南農民;想想那些在上海因疫情封鎖想要出門卻被折斷手臂的慘況。」

因為中共是動用整個國家機器與資源在台灣網絡傳播假消息、混淆視聽,所以翁達瑞呼籲台灣民眾要清楚意識到:「壞人不但壞而且很聰明。」不過,翁達瑞也認為:「邪惡力量若侵蝕,第一次雖會有效,但會逐漸遞減,民眾會有免疫力。」他相信台灣民眾會漸漸對中共的輿論攻勢免疫。

但不可輕忽的是,中共早已利用多重管道收買台灣民心,有些台灣人不認為需要「抗中」,與中共往來能促進經貿、賺大錢。據翁達瑞觀察,大部分台灣人都是力求「免戰」,但事實上誰也不會想要過中共專制統治下的生活,因此政府須要展示更精準的訊息,讓台灣人明白:想維持文明、民主開放、有尊嚴的生活,就必須「對抗中共」。

對於2022年11月台灣的縣市選舉民進黨慘敗之事,翁達瑞認為,國民黨也並未真正勝出,因為除了台北市,其它縣市真正的贏家仍是地方派系,民進黨就算中央執政成績亮眼,但仍然無法改變長期掌握地方利益、盤根錯結的地方派系,這些勢力也與中共有著複雜的經濟利益聯繫。

翁達瑞呼籲:握有權力的公職或民選官員不要以「選舉」考量至上,要分清是非對錯;不要因畏懼民意、輿論方向,就不願意出面說真話、處理問題;民眾雖享受民主權利,但也不可輕忽公民應有的義務,應多關心社會局勢,努力參與投票。

近日藝人劉文正「死去活來」新聞事件,讓翁達瑞為台灣媒體識讀能力薄弱感到憂心。媒體從業人員聽信一面之詞,沒有向當事者求證,導致出現歌手劉文正逝世的烏龍風波。雖然事後已澄清,引退多年的劉文正仍過著隱居生活、不問世事,但由此可知媒體專業度待提升,民眾也缺乏過濾網路假訊息的能力。此外,台灣媒體很大程度上已經不是澄清事實的機構,因各家媒體意識形態壁壘分明,反而容易成為製造問題、分化民眾的亂源。

翁達瑞表示,台灣政府還是要多加宣傳,建立全民對中共的防範意識。如台灣年輕世代因不諳中共滲透、洗腦的可怕,每日仍大量使用小紅書、抖音等社群軟體,被深度洗腦而不自知,更遑論使用這些軟體都有個資訊息遭鎖定的疑慮。

2024年1月13日總統大選將近,翁達瑞建議台灣政府一定要解決「網路」的國安危機,政府相關部門要有一套完整全方位策略、規劃及組織,然後分門別類依據政治、經濟、民生、政策等主題,由中央來評估並製作回擊的議題。

翁達瑞相信,勤奮的人民與蓬勃的社會活力,一定能讓台灣持續進步,目前國際已形成圍堵中共的局勢,遠離中共政府也已成為台灣人的共識,台灣的主權也逐漸獲得更多與更高的國際承認。他認為,除非大陸內部發生動亂,否則兩岸僵局短期內無法解決,但台灣在國際善良力量支持下,終究可以打敗邪惡的中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