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台美小姐說故事 小水牛分享二二八

【2023年02月28日訊】(記者徐曼沅柔斯密報導)2月25日(週六)下午,大洛杉磯台灣會館邀請台美小姐黃韻容(Lillian Cheng)與藍元佐(Ariel Lan)以中英文雙語說故事,以繪本、童書和孩童分享二二八歷史事件,並從中學習尊重人權與珍惜自由。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祕書長吳兆峯表示,舉辦「兒童認識二二八台灣工作坊」活動已邁入第五年,原是為了配合二二八追思會,為家長們提供的「托兒」服務,但卻越做越有成就。他以自家女兒為例,每到2月,小孩就知道有二二八活動,還會主動和學校的朋友們交流分享。他說:「不要小看孩子的理解力,促進第二代或第三代了解台灣歷史,非常有意義。」

兒童認識二二八台灣工作坊說故事的題材,是由「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推介的一系列兒童繪本,包括《杜鵑山的迴旋曲》《二二八小水牛》《我的父親》《希望小提琴》《阿嬤的碗公》《愛唱歌的小熊》《說好不要哭》《爸爸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共八本故事書。小朋友聽完故事後,也紛紛發言,對故事中的歷史背景和主角遭遇提出疑問。

不僅孩子們聽故事聽得津津有味,家長們看了《說好不要哭》《爸爸什麼時候才能回家?》等繪本也感動不已。台美家長希望孩子們能透過認識二二八及白色恐怖的故事,了解台灣歷史;透過受難家屬的視角,了解台灣曾發生的歷史悲劇,珍惜現在得之不易的人權與自由。

《二二八小水牛》是以動物擬人對話,藉由農場裡的動物們回憶二二八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歷史題材很沉重,但卻以童稚的方式呈現,減輕了獨裁政權血腥鎮壓的暴力恐怖。吳兆峯表示,這些兒童故事的寓意都很好,讓後人從中記取教訓,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在訴說二二八事件傷痛的同時,也對未來充滿希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