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上所有非法移民 也可申請加州醫療白卡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醫療保健計畫Medi-Cal,俗稱白卡,是針對低收入居民的醫療保健計畫,在2022年5月1日起,已經擴展到50歲以上的成年人,無論其移民身份如何。但是,有許多人至今仍不知道,尤其是亞裔移民。

據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勞工中心(UC Berkeley Labor Center)分析,加州沒有醫保的居民中,無合法身份的人占了最大部份,估計有300萬人。

為了讓更多人得到保障,州立法者已將加州醫療保險,擴大到在加州居住的、沒有合法身份的人,並分階段推出了該保險。首先,在2016年,普及了兒童的醫療保險計畫,在2020年覆蓋了26歲以下年輕人,以及2022年覆蓋了50歲以上的老年人。明年,所有符合條件的加州人,無論其年齡或移民身份如何,都將獲得全面的加州醫療保險。根據加州州長辦公室數據,一旦如此,預計將有近70萬26至49歲的非公民加入。

加州是第一個將醫療保健範圍,擴大到所有移民的州;伊利諾伊州和俄勒岡州,也已經把州政府資助的保險範圍,擴大到老年移民;紐約州計劃在2024年覆蓋老年移民。

即使,醫療保健是州與聯邦的聯合計畫,但聯邦政府只為沒有合法身份的人,提供緊急和與懷孕有關的保險,這意味著加州納稅人,承擔了提供保險的大部分費用,據州預算官員估計,第一年移民老年人的費用為8.78億美元。

2022年5月1日以後,50歲或以上、已經加入有限形式白卡的人,會自動過渡到綜合版本,該版本提供牙科、視力、長期護理和常規醫療,對大多數參保者來說是免費的。

去年夏天,由加州衛生保健基金會(California Health Care Foundation)資助的一項焦點小組研究發現,大約一半的西班牙裔受訪者,沒有聽說過這種變化。在年長的亞裔移民中,知道這一情況的人甚至更少。亞裔是加州第二大移民群體,僅次於西班牙裔,佔該州移民近40%。

據《舊金山紀事報》說,加入加州醫療保健計畫,不會影響綠卡申請。◇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2 条评论,去看看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这是对法治的侮辱

    0
  • 匿名
    2樓

    合法移民都还有很多人无法享受到政府福利,这么多中产阶级的人还需要养家并且要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他们今后要怎么生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