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麵包店最受歡迎的薄脆披薩作法

【2022年04月29日訊】(America’s Test Kitche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羅馬的麵包店有販售一種很受歡迎的點心,叫做披薩比安卡(Pizza bianca ,意大利語指white pizza,白色披薩或薄脆披薩)。這種披薩乍看似乎有點奇怪,因為披薩上面沒有任何配料,也沒有番茄醬或奶酪,但請相信我們,它的味道棒極了。

傳統上,披薩比安卡是直接放在披薩烤箱的「底板」(或石板)上烘焙的,表面微微燒焦、起泡,大部分是平的。下面的食譜中,我們將麵團放在烤盤中烘焙,會像另一種意大利特產佛卡夏(focaccia)一樣澎起來。所以,可以把這個食譜想像成披薩比安卡和佛卡夏的混搭。好好享用吧!

羅馬式佛卡夏

8人份

【材料】

製作麵團
3杯(15盎司)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又1/2茶匙速溶酵母或速發酵母
1又1/2茶匙糖
1 又2/3杯(13 .5盎司)室溫的水
1又1/2茶匙猶太鹽(kosher salt)
2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烘烤前的準備
植物油噴霧
2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2大匙新鮮迷迭香葉(rosemary)
1茶匙粗鹽

【作法】

製作麵糰:

1. 在立式攪拌機的碗中,放入麵粉、酵母和糖。攪拌機裝上用來和麵的槳葉。

2. 加水至攪拌機的碗中,啟動低速攪拌3到4分鐘,直到看不到乾麵粉,偶爾刮一下碗壁上的麵粉。停止攪拌,讓麵團靜置10分鐘。

3. 在攪拌碗中加入1又1/2茶匙的鹽,低速攪拌至完全混合,約30秒。將速度調至中高檔,揉麵團8分鐘。(麵團看起來有光澤、表面光滑,而且非常濕潤,幾乎像蛋糕糊一樣。)

4. 在一個大碗中加入2大匙油,均勻塗抹碗的內壁。將麵糰放入大碗中,翻動麵團,讓麵團表面均勻沾滿油。用保鮮膜封起來。讓麵團發酵2到2個半小時,直到麵團的體積大約發至原來的三倍大。

準備烘焙:

1. 等待麵團發酵期間,將烤箱架調到中間位置,烤箱預熱到450華氏度(約230攝氏度),在13 × 9英寸的金屬烤盤底部和側面噴上植物油。將剩下的2大匙油倒入烤盤,用糕點刷刷均勻。

2. 將發好的麵團移到抹了油的烤盤中。用指尖輕輕拍打麵團,讓麵團伸展到烤盤的四角,鋪滿整個烤盤。(如果把麵團拉到烤盤的角落還會反彈,表示麵團還不夠鬆弛,就用保鮮膜蓋住,再靜置10分鐘,然後再試一次。)

3. 讓麵團靜置10分鐘。用叉子輕輕地在麵團表面戳20次左右。將迷迭香和剩餘的1茶匙鹽均勻地撒在麵團上。

4. 將烤盤放入烤箱,烤20到25分鐘,直到表面呈金黃色。

5. 把烤盤移至冷卻架上,讓麵包在烤盤中冷卻15分鐘。切成小塊後即可上桌。

作者簡介:

25年來,家庭烹飪一直是由美國測試廚房(America ’s Test Kitchen)提供的經嚴格測試的食譜。這些食譜是由專業測試廚師開發的,並經過6萬名家庭食譜測試員的審查。這個品牌家族包括《廚師畫報》(Cook’s Illustrated)、《廚師國度》(Cook’s Country)和《美國測試廚房的孩子》(America’s Test Kitchen Kids),為所有年齡段和技能水平的廚師提供可靠的食譜。更多信息請訪問AmericasTestKitchen.com/TCA。美國測試廚房版權所有©202,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

原文:All Doughs Lead to Rome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