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連番 加州20%夏季草莓田淹沒

【2023年03月1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隨著河水湧過破損的堤壩,加州一個農業小鎮的數千人被迫撤離,他們的房屋被淹沒、生意被摧毀。加州沿海的暴雨還可能導致數百英畝的草莓作物毀於洪水。

據美聯社報導,業內專家估計,自上週五(3月10日)舊金山以南約70英里處的堤壩決堤並導致另一條河流氾濫以來,沃森維爾(Watsonville)和薩利納斯(Salinas)地區大約五分之一的草莓農場已被淹沒。加州草莓委員會(California Strawberry Commission)發言人傑夫·卡迪納爾(Jeff Cardinale)表示,現在還無法斷定作物是否能存活,但植株在水下停留時間越長,農民面臨的挑戰就越大。

「當水退去時,草莓田會是什麼樣子?」卡迪納爾說,「可能只是一片泥濘,什麼都沒有。」

帕哈羅河決堤

多年來,由於主要水源枯竭,加州農民飽受乾旱和水資源爭奪戰的困擾。但近期到目前為止,全國糧食主要來源之一、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已經遭受11條大氣河流以及北極空氣助長的強大風暴的襲擊,部分山區遭遇暴風雪。

加州許多社區持續在應對強烈的暴雨和洪水,包括以草莓作物聞名的帕哈羅(Pajaro)非建制社區。帕哈羅河水因上週的降雨徑流而上升,建於20世紀40年代的防洪堤被沖垮,迫使這個主要是拉丁裔的農民社區的8,000多人撤離。

農場工人聯合會(United Farm Workers)發言人安東尼奧·德洛埃拉-布魯斯特(Antonio De Loera-Brust)說,由於風暴的影響,農場工人的工作時間已經減少。他說,最關鍵的問題是幫助帕哈羅社區的人們重建家園。

加州三成草莓園所在地

美國本土種植的草莓大半來自加州,加州不同地區的農場在一年中不同季節收穫漿果。據加州草莓委員會,加州約三分之一的草莓種植在沃森維爾和薩利納斯地區。

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帕哈羅河畔的農場種植草莓、覆盆子和黑莓。他說他很幸運,田地沒被洪水淹沒;但由於多雨寒冷天氣,預計今年收成將推遲數週。

納瓦羅說,去年種下漿果後,他和其他農民擔心長期乾旱導致的水源枯竭。「天開始下雨時,我們興高采烈,高興地說:『這就是我們需要的,一個雨季。』」納瓦羅說,「我們當然沒有預料到這些大氣河流。」

蒙特雷縣農業局長:不影響消費者

其它農作物,如生菜等蔬菜,也受到帕哈羅河谷洪水的影響。蒙特雷縣農業局(Monterey County Farm Bureau)執行主任諾姆·格魯特(Norm Groot)說,有些蔬菜已經種植,但很多還沒有,可能會因風暴而延遲種植。他說:「現在,我認為每個人都在努力拯救農場。」然而,預計週末還有更多降雨。

蒙特雷縣農業局長胡安·伊達爾戈(Juan Hidalgo)說,蒙特雷縣是帕哈羅山谷和作物豐富的薩利納斯山谷的所在地,有超過36萬英畝的耕地。

伊達爾戈說,1月份的風暴估計給該縣農業帶來了3.24億美元的損失,這次風暴則可能影響到草莓、覆盆子和蔬菜。但許多農田不會受影響,消費者可能不會感受到這些風暴的影響。他說:「我們仍將有大量的收成。」

當地農民感受巨大衝擊

草莓農民面臨的一個挑戰是作物已經栽種了。「莓果」生產廠商Driscoll’s of the Americas總裁索倫·比約恩(Soren Bjorn)表示,他們與獨立種植者們合作,包裝、運輸和銷售草莓。在帕哈羅山谷,農民去年秋天種植草莓,果實在今夏上市,那個時候因天氣炎熱,無法在更南的地區種植草莓。

現在,由於道路淹沒,農民甚至無法進入田地。帕哈羅山谷約有900英畝農田被淹,而附近的薩利納斯也有600英畝農田被淹。比約恩說,潛在的影響是巨大的,農民不僅面臨著作物浸在泥漿中的挑戰,他們的設備也可能受損。

比約恩說,在夏季高峰期,全美大部分的草莓都來自這一地區。

「現在知道這個(風暴)的全部影響還為時過早。」他說,「我們不可能獲得我們所計劃的(收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