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羅馬 華裔第二代移民的成功人生

【2023年04月04日訊】(記者薛明珠希爾斯伯勒採訪報導)今年1月,美國知名法律資訊新聞網,彭博法律(Bloomberg Law)報導,馬瑪麗(Marie Ma)辭去了Gap公司副總裁兼法律副總顧問的職務,就任Articulate公司的法律總監。

Articulate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在線職業教育平臺,提供先進的遠程教育軟件,現在估值近40億美元。該公司在161個國家擁有超過10.6 萬名客户,其中包括所有在Fortune 100榜單上的公司。

打破Gap公司傳統的招聘方式

馬瑪麗的律師職業生涯與眾不同。在加入Gap之前,瑪麗在山景城的Fenwick & West公司擔任律師助理。之後,在Gap做了4年律師助理,在Gap擔任律師助理時,瑪麗開始在晚上,修讀舊金山法學院博士學位。

這段時間,瑪麗白天工作,晚上讀法學博士,還做義工。瑪麗的父親,馬必超先生說:「瑪麗做事積極勤懇、熱心公益,工作之餘,還義務幫助凶殺事件中的受害者,申請合法留美身分,因此得到舊金山律師公會的嘉奬。」馬先生還說:「瑪麗還給舊金山高等法院法官做義工,法官為感謝瑪麗的無私幫助,在瑪麗領取律師執照時,親自專門為她監誓。」

瑪麗在Gap公司工作了11年,最後6年擔任律師職務。Gap很少從法學院直接僱用律師,她是Gap公司唯一一個不是來自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打破了Gap公司傳統的招聘方式。馬先生說:「瑪麗在舊金山法學院畢業後,一次性考取了律師資格證,Gap公司的領導說了,瑪麗考取律師資格,就聘她做律師。」

作為公司法律顧問和全球股權管理總監,瑪麗為公司提供關於企業、證券、金融、公共通信和披露,以及公司治理等等問題的法律建議。她還監督公司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所有報告和申報義務,並監督、管理公司的所有股權報酬計畫的團隊。

從小有愛心 勇敢接受挑戰

瑪麗的父親說:「瑪麗小時候讀書就認真用功,學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不但讀書用功,運動水平也很高。初中的時候,她是學校籃球校隊隊員;高中的時候,她參加學校田徑隊和排球隊。」

瑪麗的父親還說了一件趣事,在瑪麗讀中學九年級時,他去學校運動埸,接瑪麗回家,當時瑪麗在大操場一圈一圈地跑。這時,瑪麗的教練來了,她說:「去年,我們排球冠軍爭奪賽,眼看要輸了,在最後關頭,作為替補隊員的瑪麗上場了,她幾個扣殺,不但把這一局扳成平手,最後我們還贏了,奪得冠軍。」馬先生說:「教練說,她做了這麼多年的教練,永遠不會忘記這場驚險的比賽,反敗為勝,奪得冠軍。」

瑪麗還很有愛心,朋友有困難時她都熱心幫助。馬先生說:「在高中畢業前的一個晚上,她接到一個同學的電話,哭著說父母正在吵架,要離婚了。瑪麗一接完電話就奪門而出,衝到同學家,把同學父母兩人勸和了。」事後,同學一家人都很感謝瑪麗。瑪麗高中畢業後,考上了洛杉磯加州大學。同學父女兩人為感謝瑪麗,專門從灣區開車,送瑪麗去洛杉磯讀書。

馬先生說,瑪麗能有今天的成就,離不開她媽媽的教導。「我太太教育孩子們,都是和顏悅色、循循善誘,極少責駡。孩子們都樂於助人,像他們的母親那樣,願意默默地付出。我希望華人都重視家庭教育,父母注重言傳身教,華裔社群才能人才輩出。」◇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