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生入學率連續6年下降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加州的公立學校招生人數連續6年下降,本學年與上學年相比,暴跌近4萬名學生。灣區六縣的情況尤其嚴峻,學生流失率幾乎是全加州的兩倍。

斯坦福(Stanford)大學研究中心,加州教育政策分析執行主任,希瑟‧霍夫(Heather Hough)說:「好在降幅沒有去年那麼大,但是,連續兩年招生人數下降幅度之大,都是歷史上少有的。」「入學率繼續下降,令人非常擔憂。」

週二,加州教育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公布了數據,今年,加州K-12公立學校的學生人數剛剛超過580萬,連續兩年低於600萬,在2022年之前,該州有20年沒有低於這一基準。

今年的下降幅度,不到2021-22學年的一半。但是,在加州生活成本最高的灣區,學生人數的下降更為突出。

加州的公立學校人數,與去年相比下降了0.67%,但阿拉米達(Alameda)、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馬林(Marin)、舊金山、聖馬刁(San Mateo)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平均學生人數下降了1.2%,減少了9,727人。

不過,在全加州範圍,幼兒園、七年級和十一年級的兒童入學人數有所上升;其中,幼兒園學生增幅最高,本學年有25,883名新生。◇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