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B418法案擬禁5種食品添加劑

【2023年04月1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一些受歡迎的糖果和零食正被置於顯微鏡下檢視,加州可能成為美國首個禁止銷售、製造和分銷含五種化學添加劑的州——這些物質或與兒童罹癌風險、生殖健康和各種行為問題有關。

伍德蘭山(Woodland Hills)選區的加州眾議員傑西·嘉布瑞爾(Jesse Gabriel)是AB418法案的共同提案人。據洛杉磯CBS新聞台報導,該法案將禁止使用紅3號染料、糖果中使用的二氧化鈦、麵包中使用的溴酸鉀,以及溴化植物油和對羥基苯甲酸丙酯。

嘉布瑞爾稱這些添加劑為「壞中之壞」,是最糟糕的。上述添加劑在歐洲已被禁止多年。溴酸鉀被認為是一種致癌物質,在中國和印度也被禁止供人類食用。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美國已禁止在化妝品中使用紅3號染料。

數千種不同的化學物質被添加到加工食品中,以提高新鮮度、風味和顏色。在美國,一些食品製造商使用溴酸鉀(通常以細晶體或粉末的形式)來增加麵團的強度。據估計,它存在於100多種產品中。

嘉布瑞爾說,令他感到驚訝的是,99%的這些化學品都沒有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審查。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高級臨床營養師達娜·漢尼斯(Dana Hunnes)認為,食品中添加劑的數量日益令人擔憂。

食品業正在反擊該法案,超過十個商會反對AB418,他們表示「美國聯邦政府有一個完備的食品安全流程……並且五種添加劑已經過徹底審查……並被認為是安全的。」

今年初,FDA曾表示,所有食品添加劑都需要進行「上市前評估」,並且「法規要求提供證據,證明每種物質在其預期使用的水平上是安全的,然後才可以添加到食品中」。

該機構補充說,獲批後,科學家們會繼續審查相關的新信息,以確定是否存在安全問題以及使用此類物質是否不再安全。

例如,FDA說,如果使用得當,溴酸鉀會在食品生產過程中轉化為無害物質。然而,該機構承認,並非給定配方中使用的所有化合物都可能在生產過程中發生轉化,但已採取控制措施將最終產品中的含量降至最低。

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食品添加劑專家埃里克·米爾斯通(Erik Millstone)說,大多數美國人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的食物中含有有害物質。

加州AB418法案的支持者希望這項提案能在全國範圍內引發變革。在提交眾議院全體大會表決之前,法案仍須通過委員會級別的審核。然後,它必須在州參議院通過,再獲得州長簽署,才能生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