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越來越多的學區 對社交媒體公司提起訴訟

【2023年04月1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elle Morales Torres報導/殷瑞娜編譯)全美各地對社交媒體公司提起訴訟的學區名單,在繼續增加。至少有十幾個州的學區,提起了此類訴訟,其中肯塔基州最多。在肯塔基州,至少有14個學區已經提出投訴。

在西海岸,華盛頓州的西雅圖學區,在1月份率先提出起訴,緊隨其後的是,在3月份提起訴訟的加州聖馬刁縣學區董事會,和最近的俄勒岡州的Gervais學區。

許多州的學區稱,由於社交媒體,他們不得不為學生的心理健康撥出更多資金,他們認為,現在是社交媒體公司幫助支付這些支出的時候了。

來自西海岸的訴訟的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引用了一項研究,顯示社交媒體的有害影響,以及社媒公司需要對其經營方式,承擔更多責任。

加州聖馬刁縣學區董事會的投訴是最大的一個投訴,訴狀長達107頁。它是唯一一個列出投訴清單的學區,例如公害、疏忽、受勒索者影響和腐敗組織、共謀、重大過失和不公平競爭。

它也是唯一一家沒有起訴Facebook,或Instagram,或其母公司Meta的公司。

Meta旗下的另一家公司Siculus,在西雅圖學區和Gervais學區的起訴中被點名。擁有TikTok的字節跳動公司(Byte Dance Inc.)也在這兩起訴訟中被點名。

西雅圖學區是西海岸唯一一個,完全基於社交媒體對青少年造成傷害,提起訴訟的學區。與其它訴訟一樣,它指出青少年已經成為「社交媒體的過度和有問題的用戶」,這導致青少年面臨心理健康危機。

它還指出,被告設計和創建了針對青少年的平臺,即使他們知道這會造成傷害。

西雅圖學區還提到了,在當地學校造成破壞的TikTok挑戰視頻。

所有訴訟都要求陪審團審判,並聲明,每家公司的演算法都是有害的,而且每家公司都知道它們是有害的,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大多數訴訟都參考了Facebook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於2021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內部文件時披露的信息。這些文件描述了社交媒體公司造成的傷害。

除了挑戰每個相應州的滋擾法外,這些訴訟還挑戰了1996年《通信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的一部分。具體來說,他們正在挑戰該法第230條,該條法令規定:「互動式計算機服務的提供者或用戶,不得被視為,另一信息內容提供者提供的任何信息的發布者或發言人。」

許多人說它已經過時,需要更新,以解決社交媒體引起的問題。

第230條已經在另一起針對谷歌的訴訟中受到質疑。預計最高法院,將在6月之前就此案做出裁決。

雷納爾多·岡薩雷斯(Reynaldo Gonzalez)及其家人,在其女兒、留法美國公民諾赫米·岡薩雷斯(Nohemi Gonzalez),於2015年在巴黎遭遇恐怖襲擊身亡後,對谷歌提起訴訟。

襲擊次日,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簡稱ISIS)通過發表書面聲明,和發布YouTube視頻,聲稱對襲擊負責。

谷歌擁有YouTube。訴狀稱,谷歌對諾赫米的死負有責任,因為谷歌允許伊斯蘭國「招募成員、策劃恐怖襲擊、發出恐怖威脅、灌輸恐懼,並恐嚇平民」,從而「協助和教唆國際恐怖主義行為」。

岡薩雷斯還稱,谷歌使用計算機演算法,推薦ISIS發布的或與ISIS相關的視頻。因此,岡薩雷斯稱,YouTube已成為ISIS恐怖活動的「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和「獨特而強大的交流工具」。

許多人都在預測,這場訴訟的結果將決定學區訴訟的結果。

猶他州的學區也計劃提起訴訟。他們還沒有這樣做,但已經禁止政府工作人員使用TikTok;並通過了州法律,要求社交媒體公司,須為所有未成年用戶,徵得父母的同意。猶他州是第一個通過此類法律的州,儘管尚不清,,該法律將如何執行。◇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