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競爭對手挑戰 谷歌加緊構建AI支持的搜索引擎

【2023年04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谷歌在三月份得知韓國消費電子巨頭三星,正在考慮用微軟的Bing取代谷歌,作為其設備的默認搜索引擎時,感到震驚。

多年來,Bing一直是搜索引擎的落選者,但當它最近添加了新的人工智能技術時,它吸引了業內人士的興趣。

根據《紐約時報》得到的內部消息,谷歌對三星威脅的反應是「恐慌」。它與三星的合同,估計有30億美元的年收入,受到了威脅。另外一份與蘋果公司的類似合同,價值200億美元,將於今年續簽。

新Bing等人工智能競爭對手,正迅速成為Google搜索業務25年來,最嚴重的威脅。作為回應,Google正在加緊構建,由該技術提供支持的全新搜索引擎。根據《紐約時報》得到的內部文件,它也在用人工智能功能升級現有的引擎。

項目名稱為Magi的新功能,正在由設計師、工程師和高管們組成的衝刺團隊,對最新版本進行調整和測試。新的搜索引擎將為用戶提供,比該公司目前的服務更加個性化的體驗。

谷歌發言人勞拉·萊文(Lara Lev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並非每個頭腦風暴平臺或產品創意都會被推出,但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很高興將新的人工智慧功能引入搜索,並將很快分享更多細節。」

每天有數十億人使用谷歌的搜索引擎,從尋找餐館和位置,到了解醫療診斷等各種內容。這個帶有公司徽標、中間是一個空白欄的簡單白色頁面,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網頁之一。

對它的改變,會對普通人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直到最近,還很難想像,有什麼能挑戰它。◇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