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區催化轉換器頻被盜 警局免費幫刻識別碼

【2023年04月19日訊】(記者李佳音、姜琳達洛杉磯報導)近年來,價值不菲的汽車催化轉換器,成為竊賊的新目標,華人區更是案件頻發。為防止潛在的盜竊犯罪,洛杉磯市警局(LAPD)為民眾提供免費服務——在催化轉換器上蝕刻車輛識別碼(VIN)。

2023年4月17日,洛杉磯市警局在社區設點,幫助民眾在催化轉換器上蝕刻車輛註冊編碼,並噴漆進行標記,防止潛在的盜竊犯罪。(李佳音/大紀元)

催化轉換器是汽車排氣系統中的重要零件,其含有貴金屬,因此成為竊賊的盜竊目標。據非營利組織「國家保險犯罪局」(National Insurance Crime Bureau)一項研究,2020年,僅在加州,平均每月就有1,200多個催化轉換器被盜。

2023年4月17日,洛杉磯市警局在社區設點,幫助民眾在催化轉換器上蝕刻車輛註冊編碼,並噴漆進行標記,防止潛在的盜竊犯罪。(李佳音/大紀元)

洛市警局表示,廣受華人青睞的豐田普銳斯(Toyota Prius)車款是竊賊的頭號目標。該警局警探邁克·文圖拉(Michael Ventura)說:「不幸的是,由於設計的原因,普銳斯排名第一。我們正在努力與製造商合作,試圖通過改進設計來減少盜竊。」

此外,本田雅閣(Honda Accord)、本田CRV、豐田塔科馬(Toyota Tacoma)、福特F系列卡車等車款,都是最有可能被盜賊盯上的目標。

週一(4月17日),洛市警局在社區設點,幫助民眾在催化轉換器上蝕刻車輛註冊編碼,並噴漆進行標記。

文圖拉表示:「我們確實看到這類盜竊案在洛杉磯市中心、唐人街及其周邊地區頻繁發生。縣警署的警察也表示,這種案件在蒙特利公園市、阿罕布拉市還有聖蓋博市也很普遍。」

「更換它(催化轉換器)的成本約為兩千美元,但由於全美缺貨,車主必須等待約六週到三個月。」因此他建議民眾致電當地執法部門,預約免費蝕刻車輛識別碼服務。警局接下來也會陸續到不同城市設點,現場為民眾刻識別碼。

如何預防催化轉換器被盜

除了在催化轉換器上做標記之外,警方還建議民眾安裝警報器和催化器防護罩。

當然,任何預防措施都無法完全阻止盜竊案的發生。華人區汽車修理廠何老闆認為:「車不要停在路邊是唯一的(解決)方法,加保護罩只是讓賊多花一點點時間而已。」

**催化轉換器竊賊所面臨的懲罰

警方指出,催化轉換器竊賊一旦被捕落網,將面臨監禁。

文圖拉說:「他們通常會被關進監獄,最多在縣監獄裡關一年。如果是慣犯,比如我們以盜竊財產罪名逮捕他後,可以證明他已累計犯案兩三次——只要讓法庭知道他是慣犯,他將被關進州立監獄。」

另外,加州今年生效的一項交通法也規定,回收商必須保存所回收的催化轉換器的詳細記錄,以及僅允許獲授權者出售二手催化轉化器。該法律旨在打擊催化轉換器盜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