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成趨勢 鐵路公司首展零碳排放火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為響應聯邦與州政府的環保政策,太平洋港線公司(Pacific Harbor Line)於週四(4日)首次展示它們最新的零碳排放火車。讓記者帶我們去看看。

記者張博媛:「隨著汽車向新能源的趨勢發展,火車也不例外。在我身後展示的這個就是太平洋港線公司的零排放、低噪音的火車頭。」

Progress Rail公司火車工程高級副總裁 Mike Ramm:「這是今天市場上最先進的火車之一。它使用100%電池電力。它是我們最新的產品之一,也是第一個北美同類產品中的首創。」「電池技術上,我們用的是鋰離子電池,是鋰離子磷酸鹽電池。」「就像現在市場上的純電動汽車,你可以在煞車時充電,火車也有一種叫做動態制動的東西,是同樣的操作。 」

他還介紹,這台全電力火車使用2.4兆瓦時的電池。而工程師還在對火車進行最終的測試調整,預計將在未來兩個月內投入使用。

目前,加州是全美實施零碳排放政策最激進的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於上週批准了一項禁令,在2030年以後鐵路公司將不得使用工齡超過23年的火車發動機,並且須增加零碳排放技術的使用,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聯邦鐵路管理局局長 Amit Bose:「還涉及其它基礎設施,例如充電站和維修設施,這些也必須涵蓋在(新能源)系統裡。但我相信鐵路業知道自己要走的方向。聯邦政府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希望通過一些聯邦撥款項目與業者合作,以便加快這一轉變。」

此前,北美最大的鐵路營運商「聯合太平洋公司」曾向英文《大紀元》坦言,加州實施零排放的基礎設施還沒有到位,因此公司在尋求平衡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