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新人出爐 歐空局介紹五名新宇航員

【2023年05月05日訊】(記者林紫蓉報導)週三(5月3日),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位於德國科隆(Cologne)的歐洲宇航員中心(European Astronaut Centre,簡稱EAC)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

歐空局最新一批宇航員候選人中的五位在科隆會見了媒體,他們是從22,000多名申請者中選出的17人團隊中的一員。到2026年,歐空局希望其中一些能進入國際空間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簡稱ISS)。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局長約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Ina Fassbender/AFP)

歐空局局長約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表示,這場新聞發布會能讓媒體了解這些宇航員是什麼樣的人。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圖為其中一名來自法國的宇航員候選人索菲‧阿德諾(Sophie Adenot)。(Ina Fassbender/AFP)

來自法國的宇航員候選人索菲‧阿德諾(Sophie Adenot)擁有工程學和直升機試飛員背景,她說:「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已經非常團結,我真的很喜歡我們之間的氛圍。」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圖為其中一名來自瑞士的宇航員候選人馬可‧西伯(Marco Sieber)。(Ina Fassbender/AFP)

來自瑞士的宇航員候選人馬可‧西伯(Marco Sieber)是前特種部隊傘兵和訓練有素的內科醫生,西伯說:「我想,就像我們班上的每個人一樣,我們非常期待實踐課,在實驗室裡做實踐練習,還有EVA(艙外活動,換句話說,模擬穿著宇航服離開太空艙的練習)訓練、游泳池訓練,當然還有機器人訓練、生存訓練——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很期待。」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圖為其中一名來自英國的宇航員候選人羅斯瑪麗‧庫根(Rosemary Coogan)。(Ina Fassbender/AFP)

來自英國的宇航員候選人羅斯瑪麗‧庫根(Rosemary Coogan)是一位受過學術訓練的天體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也是一名前海軍預備役軍官。庫根說:「當招募新宇航員的呼聲出來時,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在技術技能和職業背景方面的多樣性,以及你處理問題的方式,可能與你以前的職業有關,這創造出一個更豐富的團隊,而且我們可以互相學習。」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圖為其中一名來自比利時的宇航員候選人拉斐爾‧利耶喬斯(Raphael Liegeois)。(Ina Fassbender/AFP)

來自比利時的宇航員候選人拉斐爾‧利耶喬斯(Raphael Liegeois)是一名神經科學博士,專門研究健康和疾病中的大腦動力學,同時也是一位活躍的熱氣球、氣球和滑翔機飛行員。利耶喬斯將近幾個月來的生活描述為「非常緊張和超級令人興奮」。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簡稱歐空局或ESA)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五名新的宇航員候選人。圖為其中一名來自西班牙的宇航員候選人巴勃羅‧阿爾瓦雷斯‧費爾南德斯(Pablo Alvarez Fernandez)。(Ina Fassbender/AFP)

來自西班牙的宇航員候選人巴勃羅‧阿爾瓦雷斯‧費爾南德斯(Pablo Alvarez Fernandez)的主要背景是航空航天工程。費爾南德斯說自從五個月前被宣布為候選人以來,適應知名度的提高是「相當大的變化」。

到2030年,歐空局希望其新的2022級的所有17名成員都有機會飛往國際空間站或進入太空。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宇航員中心(European Astronaut Centre,簡稱EAC)展示自動運載飛船(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簡稱ATV)的內部。(Ina Fassbender/AFP)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宇航員中心(European Astronaut Centre,簡稱EAC)展示自動運載飛船(Automated Transfer Vehicle,簡稱ATV)的內部。(Ina Fassbender/AFP)
2023年5月3日,德國科隆(Cologne),歐洲宇航員中心(European Astronaut Centre,簡稱EAC)展示中性浮力實驗室(Neutral Buoyancy Laboratory,簡稱NBL)。(Ina Fassbender/AFP)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