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什莫爾山 林肯頭像後面的「祕密」隧道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拉什莫爾山(Mount Rushmore)上遠不止四個花崗岩頭像。

巨大的頭像令人印象深刻,它們描繪了美國歷史上值得研究和銘記的關鍵人物。但是,在南達科他州黑山的這些著名雕塑背後有一個關於珍寶的神祕故事,並非所有的人都知道。

除了從州外逃亡出來的雕塑家的豐富多彩的傳奇故事,這山上還有一條「祕密」隧道,位於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頭像後,深入山心約70英尺。

這不是開玩笑。

今天,人們不能像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美國電影中傳奇探險家)那樣爬上山去探索這些雕像。這是公眾參觀的禁區。攜帶隨身武器的政府雇員會確保沒有人偏離人跡罕至的道路。但請放心,密道確實就在那裡。

實際上,這條祕密通道並不是真正的祕密,許多人知道它的存在,但肯定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它是特意這樣設計出來的,自有其目的,而且背後有一個曲折的故事。

檔案大廳

拉什莫爾山的雕塑家、丹麥裔美國人古松‧博格魯姆(Gutzon Borglum),在基本完成了所有計劃中的頭像之後,在1941年,該工程完成的前一年,他開始祕密地為這座紀念館建造一個宏偉的檔案大廳(Hall of Records)。

在他的計劃中,在林肯石像後面的一個角落裡,大廳將深入到堅硬的花崗岩岩石中。它將有14英尺高的雙門,穿過雙門有一個房間,其天花板將高出頭頂100英尺。這個大廳裡將會擺放著美國著名人物的紀念雕像,包括美洲印第安人領袖和重要的政治人物。雄偉的空間展示共和國的建國文件:《獨立宣言》《憲法》和《權利法案》。

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館聳立在南達科他州上。(Scott Olson/Getty Images)
拉什莫爾山總統頭像在建造期間。(MPI/Getty Images)
(左)美國雕塑家古松‧博格魯姆(Gutzon Borglum)和幾個工作人員在拉什莫爾山工作(Frederic Lewis/Getty Images);(右)工人們在拉什莫爾山建造期間用氣錘雕刻西奧多‧羅斯福總統的眼睛。(Frederic Lewis/Getty Images)

雕塑家博格魯姆打算將大廳作為一個時間膠囊,為未來傳遞信息。他感嘆吉薩(Giza)大金字塔和復活節島的頭像等奇觀沒有對後來的文明作任何解釋。現代人只能苦苦搜尋,徒勞地思考,永遠被時間遺忘的古老智慧所迷惑。博格魯姆希望我們的後人,在數百年甚至數萬年後,也許在美國已經不復存在之後,在拉什莫爾山內發現這筆文明財富。

然而,他的工作沒有完成。戰爭使資金枯竭,國會命令他僅僅完成頭像。然而,他仍然堅持建造這個大廳,直到眾議院發現了他的工作,並迅速壓制了他的嘗試。他堅持認為完成大廳是必要的。

雖然博格魯姆的宏偉計劃在紙上倖存下來,但只有一段粗糙的隧道完成了開鑿。斜向山岩上的孔洞和舊工具的標記證明了這種努力。空氣動力鑿鑽和炸藥被用來開鑿緻密的花崗岩塊,而更精細的工具用來完成進一步的工作。隧道內部粗糙不平,在靠近開口的地方變得平坦,因為工人們小心翼翼地將原始表面「裝」到牆上,就像成品混凝土一樣筆直光滑。

拉什莫爾山的檔案大廳。(Rachel.miller727/CC BY-SA 3.0)
拉什莫爾山檔案大廳的外部和內部。(公共領域)
檔案大廳入口附近的內牆。(公共領域)
美國士兵觀看拉什莫爾山,攝於1942年。(Fotosearch/Getty Images)

寶庫

多年來,許多人,包括博格魯姆的孩子,都表示有興趣看到大廳完工。1998年,他的女兒在某種程度上完成了他的心願。

在她的促成下,政府官員們在隧道內的地底鑽了一個空穴,在穴內放入了一個耐腐蝕的鈦盒。鈦盒內又裝了一個柚木盒,裡面裝有16片耐用的陶瓷片,可以經受住時間的考驗。陶瓷片上印有建國文件、四幅總統肖像的簡介、紀念頭像的含義以及藝術家自己的傳記。一塊帶有銘文的拋光花崗岩頂石蓋在盒子上,保護它免受磨損。頂石上刻著藝術家的話:

「……讓我們把我們領袖們的名言,他們頭像,放在那裡,刻得很高,儘可能接近天堂,向後代展示他們是什麼樣的人。然後祈禱這些記錄能持續下去,直到風雨把它們磨掉。」

政府官員們可能有一天會最終完成博格魯姆的大廳,和已經不是那麼祕密的祕密隧道,但可能不會。但就目前而言,遊客需要獲得特殊許可才能進入隧道。檔案大廳已經過數字記錄上網,你盡可以舒適地在家中遊覽。

原文「There’s a 『Secret』 Tunnel and Vault Hidden Behind Lincoln’s Head on Rushmore—And Here’s What’s Insid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