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富麗堂皇的德國威布林根修道院圖書館

【2023年07月25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座富麗堂皇的兩層洛可可式大廳(rococo style)位於一座11世紀的修道院內,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

威布林根修道院(Wiblingen Abbey)是一座宏偉的修道院,位於德國南部巴登-符騰堡州(Baden-Württemb)烏爾姆市(Ulm)以南,由本篤會的僧侶(Benedictine monks)建於1093年,因其嚴守本篤會戒律而廣為人知,特別是它的「繕寫室」,僧侶們在這間屋子里創作了非常詳細豐富的插圖文學作品。

在修道院北翼建設一座兩層樓的圖書館是1740年的修道院院長邁因拉德‧漢貝格(Meinrad Hamberger)的設想。根據作家雅克‧博瑟(Jacques Bosser)在他的書《世界上最美麗的圖書館》(The Most Beautiful Libraries in the World)中的說法,這位院長想建成一個空間,以「喚醒僧侶對精神和修習的新渴望和新熱愛」。

(Shutterstock)

在院長的設想中,這個圖書館應該美麗而又促人勤奮。受到路易十四奢華品味的影響,洛可可風格18世紀時在歐洲如火如荼。洛可可式的華麗細節和柔和色調完美地融入了漢貝格所設想的精緻圖書館大廳。

根據威布林根修道院網站介紹,修道院院長委託藝術家弗朗茨‧馬丁‧坎(Franz Martin Kuen)繪製大廳天花板的令人驚歎的肖像壁畫。弗蘭茨的工作始於1744年,他使用天然顏料的油漆,在短短六個月內完成了這項龐大的工作。

壁畫的中心是一個被天使包圍的女性形象。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弗朗茨在意大利跟隨洛可可式畫家提埃波羅和皮亞澤塔學習六年後,回到了威布林根,並用歷史人物肖像裝飾了大廳。

圖書館大廳本身是一個簡單的74.5 x 36英尺矩形,有大理石地板和柱子、金色雕像和雕刻精美的門。兩層的大廳曾經有15,000多本書,書脊都被塗成白色或覆蓋著淺色紙,使它們與上面的壁畫設計融為一體。

然而,原來的藏書現在只剩下96本,因為大部分在1803年至1815年的拿破崙戰爭期間被法國人偷走,其餘的在世俗化期間被符騰堡國王(Württemberg)沒收。

(Michael Schreiber/Unsplash)
門的細節 (Michael Schreiber/Unsplash)

樓梯連接圖書館大廳的第一層和第二層,中央樓層由多米尼庫斯‧埃爾梅內吉爾德‧赫爾伯格(Dominikus Hermenegild Herberger)雕刻的八座彩繪木製雕像環繞,代表法理學、自然科學、數學、歷史、服從、脫離世界、信仰和祈禱。入口的上方是標誌圖書館豐富館藏的拉丁文銘文,意為:智慧和科學的所有寶藏。

在1840年代,威布林根修道院斷斷續續地被用作軍營,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戰後,它為難民提供住所。

(Shutterstock)

今天,宏偉的修道院是烏爾姆大學醫學院的一部分,並作為旅遊景點向公眾開放。它的洛可可式輝煌既是歷史的見證,也是豐裕的象徵。

下面是圖書館的一些照片: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原文「PHOTOS: This Magnificent Monastic Library in Germany Is One of the World’s Most Beautiful Librari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