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重啟百億美元計劃 推動芯片生產

【2023年05月10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週三(5月9日)表示,印度當局計劃重啟100億美元的獎助計劃,鼓勵芯片製造,以吸引國際廠商投資,希望讓印度成為全球芯片供應鏈的重要角色。

據彭博社報導(鏈接),印度政府承諾將為興建芯片製造廠提供高達成本50%的資金。最初,當局只給企業45天時間提交申請,如今則將取消相關限制。

印度當局計劃再次開放申請,直到100億美元獎勵預算用盡為止。印度最大的企業集團「塔塔集團」(Tata)已公開表示有意涉足半導體業。

去年,印度第一次啟動這項計劃時,由於申請期限較短,僅吸引少數企業送件,包括印度億萬富豪阿加渥(Anil Agarwal)所有的吠檀多集團(Vedanta Group)與鴻海集團的合資公司以及包含以色列高塔半導體(Tower Semiconductor)在內的一個國際財團等。

不過,上述申請者都還需更多時間才能實際啟動投資計劃。

印度與美國相同,正努力提高芯片產量,以減少對台灣和中國大陸產品的依賴。不過,至今尚未有大型全球芯片製造商將生產基地轉移到這個南亞國家,這突顯了供應鏈轉移涉及的重大挑戰。

報導指出,生產芯片的大規模綜合設施需要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建造,且需要非常專業的技術來運營。這些設施還依賴龐大的供應商網絡,從化學品、機械到電子元件等,這些在印度還正在發展之中。

去年9月,吠檀多、鴻海與古吉拉特邦(Gujarat)簽署了一項協議,計劃投資195億美元建立半導體和顯示器生產廠。不過,對這兩家企業來說,在印度生產半導體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兩者在生產芯片方面都沒有充足的經驗。

吠檀多的半導體事業主管透露,該廠預計在今年第4季動工、2027年上半年獲得收益。鴻海表示,已為合資公司取得40納米與28納米的技術,但沒有透露技術的來源。

另一項芯片製造計劃也陷入停滯。高塔半導體計劃投資30億美元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南部建造一家芯片廠。不過,高塔還在等待新母公司英特爾(Intel)完成收購。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