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EB-5新規 排隊時間變短 中國申請人暴漲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新的美國投資移民(EB-5)規則鼓勵中國富人投資美國的偏遠地區。2022年,國會通過了一項改革EB-5計劃的新法律,因排隊等待時間變短,吸引大量中國申請人,中國資金正在湧入這些小城鎮。

EB-5計劃是國土安全部(DHS)推出的一項投資移民計劃。新規定允許外國人在農村地區或高失業率地區的項目中投入至少80萬美元,就可以在很短時間內申請綠卡。此前中國投資移民申請的等待時間長達十幾年。

EB-5項目在2010年代開始興起,每年簽發的簽證總量上限為1萬個,該項目很快受到中國人的青睞。根據美國政府問責局(GAO)的數據,到2016年,中國人占EB-5申請總數的83%。

這種巨大的需求,加上名額限制,造成了投資移民申請的巨大積壓,中國申請人的等待時間已經排到15年後。反過來,擠壓也導致過去五年中國投資者對EB-5申請的興趣急劇下降。到2021年,中國申請人僅占EB-5申請的4%。

目前還沒有中國申請人對EB-5興趣反彈的詳細數據。根據《中國連線》(the China Wire)的報導,律師和EB-5顧問估計,中國申請人的意願增長了兩到三倍,僅2022年最後三個月中國申請人提交的EB-5申請總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2倍。

2022年通過的EB-5改革與誠信法案對該計劃進行了多項更改,包括它為農村、高失業率和基礎設施項目創建了新類別,將不屬於新類別的項目的最低投資門檻提高到105萬美元,並增加透明度以阻止長期困擾該計劃的欺詐和濫用問題。

此外,新法律要求每五年對EB-5項目(區域中心)進行審計並制定具體指導方針來杜絕常見的欺詐現象。

美國政府問責局2023年3月的一份報告說,EB-5計劃仍然缺乏透明度。報告建議國土安全部負責監督該計劃的機構——移民局收集和跟蹤與欺詐相關的數據以及拒簽原因。

從事EB-5案件的瑞德律師事務所合夥人F. Oliver Yang說,對於中國富有移民來說,為孩子提供一個在美國受教育的機會仍然是他們申請EB-5的主要動力。

新法律允許「同時申請」,例如,允許在美國的中國學生在等待EB-5程序期間留在美國並獲得工作許可。

此外,三年Covid-19疫情之後,在經歷中國國內的嚴重封鎖和隨之而來的經濟放緩,許多中國公民重新考慮他們想要的居住地,在社交媒體上,「潤」或「潤學」很流行。

倫敦經濟學院政治社會學副教授Kristin Surak說,在疫情之後,人們更加厭惡風險,並試圖分散風險。

「如果再發生一次全球大流行,他們想要一個可以住六個月的地方。」他說。

對於中國富人來說,他們一直在尋求第二本護照作為一種保險,比如聖基茨、尼維斯和葡萄牙等地提供的投資簽證項目。但近年來,這些計劃遭到強烈反對,尤其是在歐洲,愛爾蘭、英國和塞浦路斯的類似計劃被關閉。

隨著快速獲得簽證和護照的選擇在全球變得越來越少,美國EB-5計劃對中國富人的興趣會越來越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