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費上漲 居民應如何節水和省錢

【2023年05月22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爾灣水區(IRWD)的居民最近都接到了水費上調的通知,如果和以前一樣用水的話,7月1日後即會在現有帳單基礎上增加約10%的費用;明年7月1日還將上調10%。水費上漲是因為「提供高標準供水、污水處理和能源服務機構的不可控制的成本增加」,如電費上漲會導致水費升高,或者通貨膨脹導致服務成本增加等。

水費是如何計算的?

爾灣水區覆蓋了橙縣的中部地區,包括爾灣(Irvine)、新港灘(Newport Beach)、塔斯廷(Tustin)、橙市(Orange City)、森林湖(Lake Forest)、科斯塔梅薩(Coat Mesa)六市和未在城市建制區內的區域。爾灣水區建於1961年,是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同期建設的,城市綠化使用的再生水系統也在那時建立,而爾灣市是1971年由公民投票建立的。

來自聖安娜地區的地下儲水和北加州的飲水渠提供了居民用水,而居民節約用水主要是節約自家的室內和戶外用水。

居民的水費分四級支付(Tier 1—4),分別爲低用量、基本用量、低效率用水和過度用水。目前四級的費率爲每CCF(相當於748加侖水):1.53美元、2.42美元、5.15美元和14.64美元。如果您的用水能保持在Tier 1—2級,那麼水費就會比較便宜。今年7月1日後,Tier 1—4的費率將提高為1.75美元、2.52美元、6.25美元和15.49美元。

如果您使用了1—40%的「用戶水量預算」(Water usage budget),那麼按Tier 1計算,如果用量在41—100%,那麼按Tier 2計算;當用水量超過預算的100—140%時,按Tier 3計算;超過140%的則按最高費率計算。

「用戶水量預算」是按室內和戶外用水量的加總來制定的,室內用水按每人每天50加侖乘以人數來計算,公寓、連排和獨棟房分別按2人、3人和4人計算;戶外用水量則是景觀區域的面積乘以因數得出。如果您家的人多或者您的草坪需要大量的水,那您的水費就會比較高。

節水措施

水是最寶貴的資源,那麼如何節約室內用水呢,爾灣水區專家建議您及時關緊水龍頭、檢查沖水馬桶是否漏水以及控制淋浴時間等。淋浴1分鐘大概耗水10加侖。

節約戶外用水更爲重要,爾灣水區的節水專家杰克·盧克(Jake Louke)、胡安·加西亞(Juan Garcia)和朱迪·庫克(Jodie Cook)分別在聖華金沼澤野生動物保護區(San Joaquin Marsh Wildlife Sanctuary)學習中心和水區網站上介紹了幾種戶外的節水措施。

首先檢查是否有漏水處,加西亞說,破損的部件或線路每週導致的浪費可能超過1,000加侖。

其次,使用旋轉噴頭或安裝滴漏水管,它們比舊式的直線噴射提高了40%的效率。一個旋轉噴頭每年可節省大約1,300加侖的水,它能提供穩定的水流、減慢水滲透的速度或讓水直達植物的根部。專家估計,加州城市內的過度澆水每年浪費了高達1,520億加侖的水。

第三,使用手機等智能控制器並根據根據天氣來調整每天的澆水量,或者為不同的植物區域定訂需要的水量。加西亞說,智能控制真的能為您節省不少的水費。

第四,改變庭院的景觀設計。綠色的草坪需要最多的水,盧克說,每1,000平方英尺草坪每年需要25,000—35,000加侖的水,在炎熱乾旱的季節,草坪每月需要4,000加侖的水。

聖華金保護區學習中心建有幾種戶外節水景觀設計,如海洋風格、多層植物、多肉植物或本土植物的景觀等。專家說,你需要充分發揮您的創造能力,並且應考慮陽光、土壤、坡度、用水效率等因素,例如將同樣用水需求的植物放在一起,考慮植物長大後的尺寸,以及植物的高度和分層等。

盧克介紹,種植氣候適宜的景觀植物可節約30%的水,每1,000英尺每年需要15,000—20,000加侖;多肉植物可節約60—80%的水,每年需要4,000—12,000加侖的水;加州本土植物可節約80%以上的水,部分植物會在炎熱的夏季休眠,一旦種好幾乎不需要補充水。

庫克還向大家推薦了幾種加州的原生植物,如蜜蜂喜愛的鼠尾草(Salvia bees bliss)、吸引蝴蝶的紫針葉草(Purrle needlegrass)和吸引蜂鳥的加州紫紅色(California fuchsia)等,它們為野生動物、鳥類和昆蟲提供食物,而鳥類和蝴蝶等又幫助傳播花粉,繁衍出更多的植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