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跨性別」教育 加州橙縣教師面臨被解僱

【2023年07月26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繼河濱縣一位女教師因拒絕向家長隱瞞學生「性別轉換」信息、反對「性別自我認同」而遭解僱,橙縣一名高中男教師也因拒絕詢問學生性別代詞和性取向等,面臨被解僱。

在上週二(18日)的園林聯合學區(Garden Grove Unified)董事會會議上,對於校董會是否會批准學區總監加布里埃拉·馬菲(Gabriela Mafi)解僱肖恩·雷德曼(Shawn Redman)老師的提議,以及對於學區總監本人的評估,成為居民們關注的焦點。

2023年7月18日,橙縣園林聯合學區(Garden Grov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會議室外。(李梅/大紀元)

超過120位居民參加會議,包括家長和教師。居民們對每個主題只能有五位發言者不滿。對於居民發言中提到的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校董會主席沃爾特·穆內頓(Walter Muneton)要求將他的話保留在會議記錄中:「我們100%不遵循或不相信共產主義意識形態,這個詞對社區的許多人是一種傷害,特別是對越南裔社區。」

2023年7月18日,橙縣園林聯合學區(Garden Grov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主會議室內。(李梅/大紀元)

會議上,董事會未進行公開表決。

橙縣男教師面臨被解僱

據兒童律師所社會工作者莫琳·洛亞(Maureen Loya)介紹,雷德曼是博爾薩格蘭德高中(Bolsa Grande High School)的體育老師,在學區工作了34年。在一項名為「花的力量」(FlowerPower)的培訓中,他和其他老師被要求詢問孩子的性別代詞、性取向和宗教信仰。示範的答案包括幾種多性戀(泛性、雙性、同性、無性和異性)和無神論者。雷德曼老師認為這既非法又冒犯,拒絕執行。此外,老師們還被告知,不要將孩子們的「自我認同性別」告訴家長。

「雷德曼是一位受人尊敬、信譽良好並深受孩子們喜愛的老師」,洛亞說,「他還有一年多就可以退休,而現在解僱會使他失去正常的退休金,是對他的懲罰。」雷德曼本人未到會場,他正帶領學生在外地旅行學習。

河濱縣女老師已遭解僱

前教師傑西卡·塔皮亞(Jessica Tapia)今年1月被學區解僱,她希望同樣的事不要發生在雷德曼老師上。塔皮亞感受到家長們在覺醒,沉默的大多數發出了聲音。

塔皮亞是前河濱縣朱魯帕谷高中(Jurupa Valley High)的體育教師。她因拒絕向家長隱瞞信息、拒用學生自選的性別代詞,以及反對跨性別男生進女更衣室而遭到解僱。她已對學區提起訴訟。

「那些事違背我的信仰,我無法那樣做。」塔皮亞說,在如實回答所有關於宗教信仰的問題一週後,她被學區解僱。然後,學校要求所有老師都要參加一項包容LGBTQ的培訓並要通過認證。

朱魯帕聯合學區(Jurupa Unified School District)發表聲明稱:「學區針對塔皮亞女士採取的行動,是基於現行的加州和聯邦法律,它們保護學生隱私並要求學區提供一個無歧視的學習環境。」

加州的許多法律是在人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實行的,2014年加州通過AB-1266,允許學生按其自我認同的性別參加學校活動,包括運動隊和比賽,無論其登記在案的生理性別是什麼。加州法律還規定,如果孩子不同意讓家長知情,學校可以不將學生的「性別轉換」告知家長。

據ABC7先前報導,加州第63區州眾議員比爾·埃薩利 (Bill Essayli) 在3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向父母隱瞞信息不僅錯誤,而且對跨性別未成年人的情感和身體安全也是危險、有害的。」他準備提出新的立法,調整教育者和家長之間的關係,重申孩子應屬於父母而不是政府。

居民要求留任雷德曼

居民喬安妮(Joanne)認為雷德曼是英雄。居民妮可(Nicole)對董事會說,「你們是民選官員,應代表學生利益並確保學生的成功」,而學監的提議侵犯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權利,並違反學校為兒童提供安全教育環境的規定。

園林聯合學區是加州第14大學區,包括8所高中、10所初中、48所小學,及2所特殊教育學校,學生人數超過4萬名。現任學區總監馬菲已連任11年。

教師凱瑟琳(Katherine)認為,馬菲所做的都符合加州法律,並履行了她的職責。

學區前科學教師尼古拉斯·迪布斯(Nicholas Dibs)則說:「這個學區做了許多不正確的事,我在這裡聽到了家長們的抱怨。」迪布斯任教16年,兩次競選董事會成員,2015年來參加了上百次董事會會議。

談到董事會對學區總監每年只評估一次、每次只允許五人發言,迪布斯提議:「每年的評估至少應有3~4次,要允許更多的人發言。」他說,自己和雷德曼一樣也受到不公對待,「我們需要一位有道德且公正的新學區總監」。

加州教育方向之爭

前數學老師莫琳·卡巴勒羅(Maureen Caballero)說,加州這十幾年來變化很大,老師們不再教孩子們唱愛國歌曲,不是著重學術,而是教孩子性別轉換和社會情感學習(Social-emotional learning, SEL)。

SEL被《國家評論》雜誌和保守派團體批評為「特洛伊木馬」,因批判性種族理論(CRT)、性取向和自我性別認同等激進思想藉此帶進課堂。

橙縣小學教師麗貝卡·弗里德里希(Rebecca Friedrichs)表示,由工會控制的公立學校和董事會人員越來越多地敦促教師使用「覺醒主義」(Woke)和性別化的意識形態,並對反抗者實施懲罰。

2023年7月18日於橙縣園林聯合學區(Garden Grov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右一爲控告加州教師工會並贏得訴訟的麗貝卡·弗里德里希(Rebecca Friedrichs)。標牌黑字意爲「教師必須起來捍衛教育」,紅字意為教育界「黑手黨」。(李梅/大紀元)

2013年,弗里德里希和其他九名加州教師起訴加州教師協會,要求停止強制美國所有教師和所有政府雇員成立工會,於2018年6月勝訴。她說,很多人不知道可以不交會費,而工會把這些錢花在了推動批判性種族理論和激進的性教育等議程上。

園林教育協會(Garden Grove Education Association)主席布里奇特·霍德爾曼(Bridget Holdermann)則認為加州教師工會做得很好,能保護教師的正當權利,「通過討價還價縮小了班級規模,同時保持了有競爭力的薪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