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各類機場排名揭曉 哪些顧客滿意度最高?

【2023年09月2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世界知名市場調研公司J.D. Power近期發布的年度北美機場滿意度研究結果顯示,儘管面對創紀錄的高客運量、航站樓擁擠以及大量的航班延誤和取消等諸多問題,但乘客的整體滿意度有所提升。

根據J.D. Power發布的《2023年北美機場滿意度研究》數據,今年北美機場「總體客戶滿意度」的平均得分為780分(滿分1,000分),比去年高出了3分。這主要得益於航站樓設施、食品飲料和零售服務以及行李領取服務這三方面的顯著改善。

該研究於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期間進行,共有27,147名旅客參與,他們飛越至少一個美國或加拿大機場,涵蓋了出發和到達的體驗。

打分評選將六個因素納入考量,根據重要性依次排序為:航站樓設施、機場抵達和離開、行李領取、安全檢查、辦理登機手續和行李託運,以及食品飲料和零售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JD Power將機場按客流人數分為巨型(Mega-size,年客運量3,300萬人次或以上)、大型(Large-size,年客運量1,000萬至3,290萬人次)和中型機場(Middle,年客運量450萬至990萬人次)。

今年在巨型機場乘客滿意度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底特律大都會韋恩縣機場(Detroit Metropolitan Wayne County Airport),客戶滿意度為800分,而新澤西州的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則排名墊底。

在大型機場排名中,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國際機場(Tampa International Airport)連續第二年在該類別中名列第一,客戶滿意度為832分;而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機場(Indianapolis International Airport)則連續第二年在中型機場類別中排名第一,得分為843分。

J.D. Power旅遊、酒店和零售部門董事總經理邁克爾‧泰勒(Michael Taylor)在一份聲明中說:「對於北美機場來說,今年並不是輕鬆的一年。但在過去幾年中,機場經營者在基礎設施上進行了顯著改進,同時也增加了食品、飲料和零售業務方面的投資。這些措施使得機場得以在高峰時段正常、高效地運作。」

泰勒表示,「機場在應對當前問題方面做得很好」,但也坦言「他們仍然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改善乘客體驗」。

他還強調,「滿意的乘客更願意在機場多消費,因此繼續努力在一天之內分散客流並在與客戶接觸的各個環節提供優質服務是至關重要的。」

但J.D. Power預計,鑒於旅行需求依舊旺盛,未來許多機場的擁擠問題仍將存在。

2023年北美十大最佳巨型機場:

1. 底特律大都會韋恩縣機場

2. 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

3. 拉斯維加斯哈里‧里德國際機場

4. 達拉斯/福斯沃思國際機場

5. 邁阿密國際機場

6. 舊金山國際機場

7. 丹佛國際機場

8. 哈茲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9. 奧蘭多國際機場

10. 休斯敦喬治‧布什洲際機場

2023年北美十大最佳大型機場:

1. 坦帕國際機場

2. 橙縣約翰‧韋恩機場

3. 鹽湖城國際機場

4. 達拉斯愛田機場

5. 羅利-達勒姆國際機場

6. 薩克拉門托國際機場

7. 威廉‧佩特斯‧霍比機場

8. 新奧爾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國際機場

9. 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

10. 卡爾加里國際機場

2023年北美十大最佳中型機場:

1. 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機場

2. 邁爾斯堡西南佛羅里達國際機場

3. 加州安大略國際機場

4. 棕櫚灘國際機場

5. 阿爾伯克基國際機場

6. 傑克遜維爾國際機場

7. 辛辛那堤/北肯塔基國際機場

8. 布法羅尼亞加拉國際機場

9. 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米切爾將軍國際機場

10. 匹茲堡國際機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