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水庫水位 達到歷史平均水平的128%

【2023年10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六(9月30日),加州結束了「奇蹟」水年,充足的雨雪,使加州水庫蓄水量達到歷史平均水平的128%,成為該州歷史上最潮濕的年分之一。

對於過去十幾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嚴重乾旱狀態的加州來說,這是一個可喜的福音;但這又使得加州領導人,要努力去解決未來應如何分享和管理水資源的問題。

2023年年初的一系列冬季風暴,結束了該州最近的乾旱。

加州官員測量到9月底的降水量為33.56英寸(85.2公分)。

加州的「水年」從每年10月1日開始,因此它可以包括加州降雨和降雪最多的秋季和冬季月份。

該州依靠這些潮濕的月份,來填充水庫,為全州的飲用水、農業和環境用途提供水。

近年來,由於極度乾旱,這些水庫的水位下降到危險的低水位。

這促使家庭和企業實施用水限制,並減少了向農民的供水。

但這也威脅到已經瀕臨滅絕的魚類物種,包括鮭魚,它們需要河流中的冷水才能生存。

截至9月底,全加州水庫蓄水量為2,740萬英畝-英尺。

1英畝英尺的水足以供應兩個4口之家1年的用水。

其中,約450萬英畝英尺屬於加州水務項目,該項目由30個水庫和儲存設施組成,為2,700萬人提供水。

加州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內梅斯(Karla Nemeth)表示:「今年幾乎是一個奇蹟之年。」

冬季襲擊加州的9場強風暴,對水庫起到了幫助作用。

這些風暴帶來了大量的雨雪,被稱為「大氣河」。

他們在全加州引發了大規模的洪水,並被指責造成多人死亡。

暴風雨也為山上帶來了大量的積雪。4月1日加州的積雪量,比歷史平均值高出237%。

加州氣候學家邁克爾·安德森(Michael Anderson)表示,這是該州自1950年以來,第4次積雪超過平均值的200%。

所有的積雪都在春季和夏季融化,充滿了河流和水庫。

2022年12月1日至融雪期結束期間,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的水位上升了240英尺(73公尺)。

加州水務計畫副主任泰德·克拉多克(Ted Craddock)表示,這是自1968年水庫啟用以來,單季蓄水量增幅最大的一次。

加州和聯邦官員將不得不排空部分水庫,為預計今年將到來的更多降水,騰出空間。

加州水資源部洪水管理和大壩安全副主任加里·利普納(Gary Lippner)表示,今年可能會出現更強烈的風暴,特別是在沿海地區,「讓我夜不能寐」。

「我們在加州海岸沒有廣泛的洪水系統」,他說,「這是我們特別關注的一個領域。」

今年的雨雪天氣,可能是造成迄今為止,野火季節規模較小的原因之一。

乾旱期間,野火規模呈爆炸式增長,部分原因是極度乾燥的條件。

今年到目前為止,加州的火災面積剛剛超過476平方英里(1,234平方公里)。

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局的數據,這遠低於2,031平方英里(5,260平方公里)的5年平均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