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成立計算機科學特許學校 橙縣一學區將表決

【2023年10月16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橙縣普拉森蒂亞-約巴林達(Placentia-Yorba Linda)聯合學區(PYLUSD)在近日的區例會上聽取了匯報,將在下次就建立計算機科學特許學校「Orange County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橙縣計算機科學學校)舉行公開聽證會,並進行表決。

目前,橙縣的特許學校由縣教育委員會管轄的有21所,加上由各學區監管的共約40所。特許學校和公立學校一樣是免費就讀,但名額有限,需提前申請。

為何建立計算機特許學校

主要申請人貝絲·費舍爾(Beth Fisher)博士等人向學區提交計劃,從2024至2025年開始建立7至8年級轉學方案。爲什麼要建立計算機特許學校?2022年的標準測試顯示,加州學生閱讀、數學等基本課程的成績很低。「這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學校的改造任務刻不容緩。」費舍爾說,「我們必須承認加州的核心教育存在著缺陷,現在是專注於基礎教學的時候了。」

費舍爾介紹說,特許學校將「以計算機課程為重點,提供非共同的核心課程」,其使命是提高學生的學習、基本技能和素質,培養學生成為積極且有競爭力的領導者。比起公立學校,她說:「特許學校提供了最大的靈活性和創新性,我們的員工將選擇要學的課程。」

作為一名家長,費舍爾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電腦控」,但這與建立計算機學校並不矛盾。「我們將讓孩子學習使用計算機,來創建、設計和演示他們所學的知識和技能。」費舍爾說,「我們將加強學生學習英語、數學、歷史和科學四項核心學科的能力,並提供如西班牙語等選修課程。」

她還談到,學生將有機會選修樂器課程、平面藝術、製作學生年鑑和視頻節目,「我們會靈活安排時間,學生將參與有針對性的實踐活動,以獲得高質量的學習」。費舍爾說,從7年級開始的六年學術計劃,還包括為上大學或職業生涯做準備,但不設立榮譽課或大學預科課程。

「我們的第一個目標是通過高質量的教學提高學生成績;第二個目標是提供包容的文化和氛圍,尊重學生和家長的聲音;第三個目標是保持合格的教學人員隊伍。」費舍爾表示,學校會為分數高低不同的學生制定不同計劃,「所有的學生都會受到歡迎」。

快速成長的IT行業

學校未來的代碼運營總監丹尼爾·納撒尼爾(Daniel Nathaniel)則介紹,2014年他們在美國創辦了第一所計算機浸入式學校;然後又加入了創新學校和數字承諾企業合作夥伴聯盟,並在全國電子消費展的簡報中被提及。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報告,2022年全美計算機科學和IT相關工作的就業人數,比前一年增長了11%;預計2022至2032年計算機和信息研究科學家的就業人數將增長23%,遠高於所有行業的平均水平。

納撒尼爾說,來自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的調查顯示,到2030年,勞動力所需的技術技能將提高55%。而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70%的家長認為計算機技術對提高未來的學習能力非常重要。他說:「當你走入計算機浸入式學校時,你會看到孩子對上學很興奮。」

學區董事會的考量

PYLUSD董事會成員就學校如何招生、課程設置、辦學資金和雙語教學等問題進行詢問,也有委員詢問交通問題:如果學生不住在附近,是否要提供交通。

費舍爾表示,他們和格倫維尤小學(Glenview Elementary)合作,進行英語和西班牙語的雙語教學,也有的學生學了三種語言,「我們可以用西班牙語教歷史,但要用英語教編程」。

學區董事會副主席利安德拉·布蕾茲(Leandra Blades)表示:「我為你們的努力感到驕傲,團隊人員目前都是在無償工作,但我們不能等待,有時必須有所創新並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

學區委員嘉莉·巴克(Carrie Buck)則說:「我認為計算機科學非常重要,但我確信隨著向前推進,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問題,我們希望不斷創新並給孩子們創造機會,但我也有些擔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