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心理健康惡化 橙縣學區執行通知家長政策

【2023年10月14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近期,加州有越來越多學區採納新的「家長通知」政策,以保障學生的心理健康和安全。週二(10日),橙縣的普拉森-約巴林達(Placentia-Yorba Linda)聯合學區(簡稱PYLUSD),以3:2的投票結果通過新政策,針對學生心理健康等問題,將通知家長。

政策規定,當學校輔導員有理由相信學生的行為會威脅自身和他人時,就應該通知家長。這是繼橙市聯合學區(OUSD)後,橙縣又一學區作出類似決議。早先,河濱縣的特梅庫拉谷聯合學區(TVUSD)和奇諾谷聯合學區(CVUSD)等都已通過「學生跨性別應通知家長」政策。

父母權利和通知家長政策

新政策中說明,由於疫情流行加劇心理健康危機,且公校生的抑鬱焦慮和自殺比率創下新高,需採取行動解決危機、促進積極成果,「董事會致力促進與學生、家長/監護人之間的信任溝通,支持父母/監護人撫養和指導孩子的基本權利,包括了解和參與子女教育的權利」。

此外,《加州教育法》第49602(c)條也允許學校輔導員在「有合理理由相信,有必要披露信息以避免對健康造成明顯而真實的危險時,向校長或學生家長報告信息」。

該政策還要求所有非學校輔導員在與學生進行非學術相關溝通24小時內通知家長。

該政策提議者、TVUSD委員會副主席利安德·布蕾茲(Leandra Blades)表示,孩子在校的情況,父母應首先得到通知,這是要務。在這方面,董事們意見一致,唯獨涉及跨性別的部分時出現了分歧。學區教委巴克(Carrie Buck)和安德森(Marilyn Anderson)對此部分表示擔憂,並要求在11月二讀、推遲表決,但被拒絕。

安德森質問為何要制定該政策,稱其帶有政治性、針對跨性別團體。巴克則援引加州有關12歲及以上兒童權利的新法律,「糾纏」學童變化到何種程度才告訴家長的問題。

布蕾茲回應說:「如發現孩子飲食失調,我們會與家長溝通;如發現孩子沒交作業或成績下降,我們也會通知家長;我們在保護學生安全,這是我們的責任。」

「如果我的孩子有所變化,而足球教練先打電話給心理健康顧問,我不是第一個接到電話的人,我會很不安;作為父母,你們會不會也很鬱悶?」她說,「我希望在孩子去看心理健康顧問之前能參與其中。」

弗雷澤則表示,以「保留學生權利」為由不通知家長是錯誤的,「學生無論在學術還是在非學術上,如果行為有明顯變化就應該通知家長,以便家長能夠參與並確保孩子得到良好的照顧,父母是知道什麼對孩子最好的人」。

在公眾意見中,大部分居民認同父母權利,反對者則認為這是「武器化地針對特定學生群體」。

保護不願瞞家長的教師

「通知家長」政策不僅是對父母權利的尊重支持,也為不願向家長隱瞞情況的教師提供了保護。

今年1月,前河濱縣朱魯帕谷高中(Jurupa Valley High School)體育老師塔皮亞(Jessica Tapia)因拒絕在孩子性別轉換上欺騙家長,反對讓自稱女性的男性進女更衣室等,遭學校解僱。校方還追問她的宗教信仰等問題。

8月份,橙縣博爾薩格蘭德高中(Bolsa Grande High School)廣受尊敬的體育老師雷德曼(Shawn Redman)因同類原因被解職,他在學區工作34年,還有一年多就退休了。

在該校名為「花的力量」(FlowerPower)的培訓中,老師們被要求詢問孩子的性別代詞、性取向和宗教信仰,並被禁止告訴家長。雷德曼認為這是非法的,且有冒犯性,拒絕執行,之後遭園林市聯合學區(GGUSD)學區總監解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