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海拾貝】中共與人民的博弈將導致何種結果?

編寫:千百度

【2024年02月12日訊】

【中共與人民的博弈將導致何種結果?】上海政治學者江楓日前在美國之音發文說,在2023年,中國經歷了兩場重大的內外博弈:一是中美之間從貿易戰以來的多領域博弈;二是白紙革命後統治集團和人民之間的無形博弈,這場博弈還沒有結果,當局自以為做出許多讓步,人民卻以走線、做空、歇業、躺平等等方式選擇退出。江楓觀察到,中國今年傳統新年前夕的氣氛特別詭異,彷彿人們正在迎接的不是每年一度的傳統節日,而是一場從未經歷過的大蕭條。江楓的判斷是,中國人已經意識到,中共肆無忌憚的作法導致一場大蕭條已經不可避免的到來,接下來統治者與人民的大博弈還將繼續,這種博弈的結果往往是危險的,要麼是取得民主的勝利,要麼就是類似上一次大蕭條軍國主義力量趁機發動戰爭。

【中共對台灣已無計可施】@VOAChinese: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主任余茂春在台灣接受《縱深視角》專訪,他認為中共對台灣,除了形式上的恫嚇外,已無計可施。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若務實考量代價、機會和能力,冒進攻台的可能性已不高。台灣選舉受到國際社會肯定,證明民主自由是有傳染性的。

【習近平交友不慎】普京給美國「指明方向」:別老盯著俄羅斯,中國(中共)才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在接受塔克·卡森採訪時,普京告訴美國人,援助烏克蘭就是管閒事,浪費美國納稅人的錢。普京的這些建議在美國沒有引起任何波瀾,而在中國卻引起很大反響。甚至左派媒體觀察者網也覺得普京不地道。習近平交友不慎。——@ltshijie

【1億國人至少要8000萬崗位才能保持社會穩定】美國一個產業工人的勞動收入可以供養4.8人,德英法是供養6.8人,日韓是供養3.8人,而我國只有1.1人。這個數字可以這樣解釋,歐美國家只要有一個人上班就足以養活全家,年底還能剩點錢去旅遊,而我們呢,因為只有1.1的供養率,所以兩口子如果是普通工人,都去上班養活一個小孩都很困難,不得不節衣縮食,只要有一個人失業,生活馬上就變得非常窘迫。從更大的角度來講,歐美國家1億人,只要2、3000萬崗位就能保持社會穩定,而中國1億人,至少要8000萬崗位才能保持社會穩定。

【何時中國的重大事件能搬上銀幕?】好久沒看電影了,剛看完《首爾之春》,致敬&震撼!當然看完也非常感慨,對比國內電影嚴苛的審查,韓國朴正熙被刺可以拍,全斗煥軍事政變也可以拍,什麼時候能看到我們的重大事件能搬上銀幕呢?——@HotmailfromSH

【我以為在講段子】今天遇到一個剛變賣全部資產來日本的大哥,在大學教計算機的,最近被要求在教c語言的時候加入思政內容,當機立斷跑路。聽完以後我愣了好久,以為在講段子。——@majimerindo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