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電動車高昂進口稅鬆綁 特斯拉大贏

【2024年03月15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印度週五(3月15日)表示,對於承諾在三年內投資至少5億美元並建立製造工廠的公司,將降低某些電動汽車進口稅,這可能會促進特斯拉進入印度市場的計劃。

據路透社報導,這項政策對特斯拉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勝利,因為這與該公司一直以來在新德里遊說的目標一致。有消息稱,去年7月,這家汽車製造商已提出建造一座工廠,但同時,希望削減進口稅,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印度相關進口稅是世界上最高的。

多年來,馬斯克一直試圖進入印度市場,但新德里並不熱衷,除非他承諾在當地生產。特斯拉官員近幾個月多次訪問印度,馬斯克去年還會見了印度總理莫迪。

符合投資和製造要求的公司將獲准以較低的稅率進口有限數量的電動車,價格在3.5萬美元及以上的汽車稅率為15%。印度目前對進口汽車和電動汽車徵收70%或100%的稅,具體取決於其價值。

根據該汽車製造商的網站,特斯拉最便宜的車型Model 3在紐約的起價為38,990美元。

印度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政策旨在吸引全球知名電動汽車製造商對電動車領域的投資。」「通過促進電動汽車企業之間的良性競爭,提高產量、實現規模經濟、降低生產成本,從而加強電動車生態系統。」

「我們邀請全球公司來到印度。我相信印度將成為全球電動車製造中心,這將創造就業機會並改善貿易。」商務部長皮尤什‧戈亞爾(Piyush Goyal)在該政策公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表示。

戈亞爾表示,此舉將使消費者受益,他們將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電動車,同時也有助於政府實現減少石油進口,從而減少外匯流出的目標。

印度電動車市場規模雖小,但仍在不斷增長,國內汽車製造商塔塔汽車(Tata Motors)的電動汽車銷量占主導地位。2023年,電動車型約占印度汽車總銷量的2%,政府希望在2030年將這一比例提高到30%。

在電動車增長速度放緩之際,新政策將為全球汽車製造商進軍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打開大門。

越南電動車製造商VinFast表示,計劃在印度投資20億美元,並在上個月開始在南部泰米爾納德邦建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在去年6月表示,該公司打算在印度進行「重大投資」,並計劃於2024年訪問印度。

根據立即生效的新政策,電動車以較低稅率進口的期限最長為五年,每年總量上限為8,000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