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空置房屋稅提案 有望入11月選票

【大紀元2022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禾編譯報導)為鼓勵房東出租房屋,緩解住房短缺,空置房屋稅支持者需要在7月11日前,收集並提交近9,000個有效簽名,才能獲得11月8日投票的資格。空置房屋稅運動組織週四宣布,他們已經向舊金山市政府提交了13,734個簽名。因此,舊金山居民可能會在今年秋天投票,決定該市是否應該對數千套空置房屋徵稅。

根據市議會預算和立法分析員1月份的報告,如果在11月8日的選舉中,以簡單多數通過,該稅種將迫使房東在兩年內,為市場提供約4,500個單位,並產生超過3,800萬美元的年度收入。

這項稅收措施,得到了舊金山市議員迪恩.普雷斯頓(Dean Preston)和他的盟友的支持,他們試圖通過釋放更多目前無人居住的單位,來解決該市的住房短缺問題。

這項措施是為了效仿其它昂貴城市的稅收,包括美國奧克蘭和加拿大溫哥華。伯克利也在考慮將類似的稅收提交給選民。普雷斯頓表示,即使是那些在其它問題上有分歧的人,都一致對房屋長期空置感到沮喪。而徵收空置稅是解決這一問題的最有效途徑。

分析師1月份的報告還顯示,舊金山在2019年有超過4萬套空置房屋。其中許多是掛牌出租或出售的,或因租戶還沒有搬進去,或因其它一些原因(例如正在進行維修)而無人居住。

然而,報告發現空置住房增加最快的類型,是「已售出但未入住」的單元,有超過8,000個。報告說,這類房屋可能包括一些作為投資或現金保值而購入的房屋,但業主並不打算搬入或出租。

根據該提案,按照住房單元大小,將在第一年,對空置住房徵收從2,50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的稅收。在以後的幾年裡稅收將逐步遞增,最高可能到20,000美元。該稅收亦適用於有三個或更多單元的建築中有空置房屋的業主。單元空置超過182天,業主即需繳稅。但獨立屋和複式住宅將被豁免。

稅收所籌集的資金,將被指定用於購買經濟適用房,和為老年人及低收入家庭提供租金補貼。

目前舊金山建築業大幅放緩,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正在研究啟動住宅建設的策略。該市還面臨著州政府的要求,即在2031年前,計劃建造82,000套新住宅。◇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