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會使加州人患肺癌的風險更高嗎?

【2022年08月05日訊】(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美國肺臟協會在8月的一份新聞稿中說,由於現在正值野火季,加州死於肺癌的人,可能會比死於其它癌症的更多。

美國肺臟協會估計,2022年,加州將有超過1.7萬人被診斷罹患肺癌,超過9,600人將死於這種疾病。

不過,這份新聞稿還披露,大多數人並不擔心自己患上肺癌。根據一項調查,只有40%的美國人,擔心自己可能會患上這種疾病。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一般來說,肺癌可以由吸菸、基因、二手菸、接觸氡和石棉,以及空氣污染引起。

美國肺臟協會首席醫療官艾伯特·里佐(Albert Rizzo)博士說,目前還不清楚,野火是否與加州的肺癌發病率直接相關。但可以肯定的是,野火煙霧會導致空氣質量差和空氣中粒子物質污染。

里佐說,野火增加了肺部可吸入顆粒物PM 2.5的含量,PM 2.5可以導致肺癌、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並增加慢性肺病患者出現問題的風險。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暴露在野火中的人,罹患肺癌和腦瘤的機率更高。

根據這項研究,那些在火災現場31英里範圍以內,居住超過10年的人,罹患腦瘤的機率,比住在離這些區域較遠的人高10%,罹患肺癌的機率高4.9%。

里佐說,野火的煙霧可以傳播數十萬英里,人們可以使用美國空氣質量指數(U.S. Air Quality Index),根據當地的郵政編碼,在線查詢空氣質量數據。

里佐建議,如果在野火期間沒有接到疏散令,居民應該待在室內,關閉門窗和壁爐擋板。此外,還可以使用空調,讓室內空氣流通;如果正在開車,要關上車窗;與此同時還要監測症狀,必要時請醫生檢查。

里佐提醒居民,野火煙霧可能會導致眼睛灼熱、咳嗽、呼吸短促和頭暈等症狀;年幼的孩子,更容易受到煙霧的影響。

根據癌症協會的說法,大多數肺癌在擴散之前不會表現出任何症狀,但也有一些早期肺癌患者可能會有症狀。

肺癌的一些症狀是:持續或加劇的咳嗽、咳血或鏽色痰、胸痛、體重減輕、疲倦和不斷復發的感染症狀,如支氣管炎或肺炎。

癌症協會表示,如果在第一次發現症狀時就去看醫生,可能會及早診斷出癌症,從而得到更有效的治療。

美國肺臟協會首席醫療官里佐博士建議,50至80歲的肺癌高危人群、重度吸菸者,以及在過去15年內仍在吸菸的人,應該接受低劑量CAT掃描。他說,這些掃描可以在肺癌出現任何症狀之前,及時發現它。◇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