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熱浪襲南加 勞工節出行伴高溫

【2022年08月30日訊】(記者盛元綜合報導)經過上週末氣溫回落的暫短涼爽,新一輪熱浪又將襲擊南加。許多地區氣溫將升至三位數,且會持續到本週末。勞工節(9月5日)出行將伴隨高溫酷熱。

夏末熱浪更猛 氣溫將超100℉

據國家氣象局預測,南加州自本週一(29日)開始氣溫持續上升,高溫天氣將持續到週末。

范奈斯市(Van Nuys)從週二到週日氣溫將持續超過100℉(37.8ºC),週三和週日的最高氣溫將達106℉(41ºC)。

據國家氣象局預測,南加州自本週一(29日)開始氣溫持續上升,高溫天氣將持續到週末。

范奈斯市(Van Nuys)從週二到週日氣溫將持續超過100℉(37.8ºC),週三和週日最高氣溫將達106℉(41ºC)。

蘭開斯特市(Lancaster)是洛杉磯傳統上的暑熱地區之一,該市週三至週日最高氣溫將徘徊在108℉~109℉之間。聖克拉里塔(Santa Clarita)週二氣溫超過104℉,週四會達到108℉。

帕薩迪納(Pasadena)週三氣溫會達到99℉,之後繼續攀升,預計週四到週六將達101℉,週日則升至102℉。洛杉磯市中心週二會達到88℉,之後升至90℉左右。

即使是往日比較涼爽的海濱城市,氣溫也較以往更高。聖莫妮卡週三開始氣溫將升至80℉以上,長灘市氣溫到週末將達89至91℉。

橙縣和內陸高地的週末氣溫也將徘徊在90℉以上,聖費爾南多谷和羚羊谷氣溫將達100℉~110℉。

奧克斯納德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in Oxnard)氣象學家麥克·沃福德(Mike Wofford)說,週三開始到9月5日,氣溫預計比平均水平高出10℉~15℉;與此同時,空氣濕度預計持續下降,這將增加火災的危險。

節日出行伴高溫 油價通脹續困擾

延續的高溫天氣,為打算在勞工節出行的人們帶來不爽。旅遊信息網站Skift報導,據The Vacationer最近調查,近53%的美國成年人(1.3億人)打算在勞工節長週末旅行,人數與去年同期持平。

然而,高油價和通貨膨脹仍在困擾美國消費者。一半的美國成年人表示,儘管油價最近有所下降,但依然會影響他們的旅行計畫。

預計今年勞工節的機票價格比2019年同期上漲20%左右。17%的受訪者表示,汽油價格正在影響他們計劃中的節日旅行。調查顯示14%的美國人在勞工節期間打算乘飛機旅行。

The Vacationer共同創辦人艾瑞克· 瓊斯(Eric Jones)表示,消費者正在調整旅行開支,而不是取消旅行。

「有些人甚至會選擇比原計畫減省的旅行。」瓊斯說,「雖然油價和通脹是美國人的心中隱痛,但他們可能會在度假時通過減少在外就餐、遊覽和其它額外開支來省錢。」

不到36%的受訪者表示,勞工節週末他們主要將駕車出行。5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在自家附近進行某種形式的公路旅行。26%的受訪者希望在離家100英里之內旅行,13.5%的人打算留在250英里的範圍內,只有13.2%的人計劃進行距家500英里以上的旅行。

據美國營地公司(KOA)8月份的研究報告,有2,500萬戶家庭計劃在勞工節假期露營。34%的露營者表示,由於通貨膨脹,他們已經用露營取代了其它度假計畫。

但南加人不管選擇哪一種方式旅行,都難以避免勞工節期間高溫帶來的煩熱。洛縣衛生官建議居民儘可能待在有空調的室內,多喝水,避免在極端高溫下遠足或做其它劇烈運動。兒童和寵物不得留在無人看管的車輛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