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有白吃的午餐?華裔學生家長反應不一

【2022年09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暑假結束,新學年伊始,加州所有公立幼稚園至高中的學生們,都可以獲得免費的早餐與午餐。但對於這項通用膳食計畫(California Universal Meals),華裔學生與家長們反應不一。

阿罕布拉聯合學區(Alhambra USD)中英雙語課程的家長代表范文亮(Tony Fan)曾在諾斯拉普小學(Northrup Elementary School)的課堂上做過口頭調查,一班20餘名學生,其中有6個小孩舉手說喜歡學校食物,有6名學生表示不喜歡;但范文亮聽到一個小女孩私下和同學說:「不好吃也要吃啊,因為肚子會餓。」他當時感到有些難過,因為那些沒有表態的小孩可能也有類似想法,為什麼政府撥出了大筆經費、提供了免費伙食,孩子們還要擔心肚子餓呢?

根據加州通用膳食計畫,從這個學年起,加州政府領先全美各州,開始提供免費的早餐與午餐,這項計畫源自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去年7月簽署通過的AB130新法,由州府與聯邦共同撥款。其中1.5億美元,將用於升級學校廚房設施以及培訓員工。

雖然州政府免費提供的早、午餐,為忙碌的家長提供了許多便利,但范文亮說:「那些冷凍食品、含高熱量或糖分的食物其實並不適合學齡兒童。」與范文亮有相同觀點的家長不在少數。

另一名華裔家長Jenny認為,學區將膳食計畫的經費大量投入硬體升級或培訓員工,不如多投入到採購營養、好吃的食品本身。她說:「有時政府官員並不了解學生與家長們真正實際的訴求。」立意良好的經費,往往沒有花到實處,反而造成家長不同程度的困擾。

擁有三名子女的張龍正(Fred Chang)也擔心孩子們午餐吃不飽,他說:「通常回家後都會讓孩子再吃一頓飯。」張龍正回想起自己以前讀書放學後,父母都會再帶著自己去買一盒炒飯或炒麵回家墊墊肚子,沒想到現在他仍需要這麼做。

張龍正說:「因為我們華人多半不喜歡冷冷的三明治,或是很甜的蘋果派或貝果這類食物。小孩不喜歡可能就會選擇不吃。」據他觀察,很多學生會喝掉牛奶、果汁,至於不喜歡的麵包和派很可能就是進了垃圾桶。他說:「我們希望納稅人的錢花在刀口上,小孩們也不要養成浪費食物的習慣。」儘管這是一個長期困擾家長們的問題,但大多數家長也只能教育自己的孩子,不喜歡吃的就不要拿,避免浪費,無法從根本上改變,或是解決問題。

目前就讀於核桃谷聯合學區(Walnut Valley USD)南角中學(South Pointe Middle School)7年級的Stephen Li表示很喜歡學校的午餐,他說:「披薩很好吃,有時候也會有義大利麵和肉丸。」但他母親卻開始擔心兒子吃太多這些高熱量食品,身材逐漸發胖,反而不利於健康,在家中仍需另外幫他準備更均衡的餐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