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最愛的6種小菜組合 你吃過幾種?

作者: 孫榮 KaiSon

【編者按】小菜是韓國早期為了「保存食材過冬」而誕生的特色飲食。利用簡單的醃製、涼拌、炒、煎等家常技巧,把蘿蔔、白菜、青蔥這種容易取得的盛產蔬菜,製成一道道酸、甜、辣、鹹,口味多元的菜色。本文就為大家介紹主廚推薦的韓國人最愛的小菜組合。

燒肉小菜

燒肉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韓國人最愛吃的燒肉,因為味道重,通常搭配解膩的生菜和小菜,小菜裡不會再有肉。

(生拌蔥絲泡菜、白菜水泡菜、細蔥泡菜、糖醋醃大蒜、蘿蔔水泡菜、醬油芝麻葉)

配粥小菜

配粥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粥的味道比較清淡,搭配口味重、食材多元的小菜,可以讓一餐的味道和營養更豐富。

(醬煮牛肉、豬肉片炒綠豆芽、細蔥泡菜、涼拌海苔、醬燒蓮藕、醬煮鵪鶉蛋馬鈴薯、辣芝麻葉、牛絞肉蒸茄)

泡麵小菜

配麵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這邊是適合麵食的小菜。

一般吃湯麵或拌麵時配的小菜比較多,但吃泡麵的時候,因為泡麵味道重,小菜就會比較簡單吃,最常配的就是蘿蔔絲泡菜、白菜泡菜、韓式黃蘿蔔這種開胃方便的組合。

(辣味清蒸糯米椒、白菜泡菜、蘿蔔絲泡菜、韓式黃蘿蔔、芥末豆芽菜、辣拌花枝、醬漬鮮菇)

蔬食小菜

蔬食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這套是寺廟修行常吃的蔬食菜色,也可以把大蒜等辛香料拿掉,做成純素的小菜。

(炒時蔬雜菜、醬煮黑豆、芝麻醬鴻喜菇、辣拌蒜苗、大醬青蔬、芝麻生菜沙拉、韓式煎豆腐、辣拌小黃瓜、芝麻醬蕨菜、涼拌茄子、醬燒蓮藕、豆腐拌菠菜)

常備小菜

常備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這邊的小菜可以存放的時間比較久,是韓國媽媽們的冰箱裡最常有的菜色,隨時拿出來就可以方便吃。

(蘿蔔水泡菜、白蘿蔔塊泡菜、大醬糯米椒、醬油芝麻葉、韓式黃蘿蔔、柚子蘿蔔、糖醋醃大蒜、細蔥泡菜、青蔥卷)

便當小菜

便當小菜。(台灣廣廈有聲圖書有限公司提供)

冰箱裡有小菜非常方便,吃飯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吃,把小菜組裝一下,也可以做成豪華豐盛的便當。

很多小菜都很適合帶便當,只要選擇比較不會出很多水分、不容易變質的就可以了。

(牛蒡醬燒花生、綜合煎餅盤、牛肉末炒黃瓜、麻藥雞蛋、魩仔魚炒堅果、洋釀無骨雞塊、鮪魚炒泡菜、櫻花蝦炒牛蒡、牛肉蓮藕餅、櫻花蝦炒蒜苗、牛肉年糕捲、海苔煎蛋捲)⊙

<本文摘自:《正韓小菜:五星韓廚的道地韓國小菜!從開胃泡菜到麻藥雞蛋,65道零失敗偷飯料理》,台灣廣廈出版社提供>

.韓國宮廷經典料理九節坂 健康養生優雅品嘗
.為何壽司到了韓國變成醋飯?韓飲食文化揭祕
.【美食典故】石鍋拌飯的由來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