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嚮導第27次攀上珠峰 刷新世界紀錄

【2023年05月1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尼泊爾一位知名登山嚮導近日第27次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簡稱珠峰,台譯聖母峰),刷新了攀上世界最高峰次數最多的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53歲的高級嚮導凱米‧瑞塔‧夏爾巴(Kami Rita Sherpa)於當地時間5月17日清晨,從珠穆朗瑪峰南坡尼泊爾一側成功登頂,這是他第27次攀上珠峰,打破了自己先前創下的世界最高峰登頂次數紀錄。

凱米‧瑞塔所屬的嚮導服務公司「七峰跋涉」(Seven Summits Treks)與尼泊爾一位旅遊部官員都公開證實了這一消息。

「七峰跋涉」總經理塔內斯瓦爾‧古拉蓋(Thaneswar Guragai)表示,凱米帶領一名英國登山者於17日早上8時30分成功登頂。

聖母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Shutterstock)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凱米「將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登山運動,並且已經成為『世界最高峰』的代名詞」。

凱米從事登山嚮導工作已有二十多年,於1994年首度攀上海拔8848.86米的珠穆朗瑪峰。此後,他幾乎每年都有登頂珠峰的記錄,並數次帶領先遣部隊架繩開路前往這座世界最高峰。

請點看凱米‧瑞塔‧夏爾巴的IG

他在2018年第22次攀上珠峰後,成為登頂珠峰次數最多者,並且一直保有這個頭銜。不過,另一位夏爾巴人、46歲的帕桑‧達瓦(Pasang Dawa Sherpa)於上週末(5月14日)第26次登頂珠峰,追平了凱米的紀錄。僅時隔兩天,凱米再次獨享該紀錄。

凱米坦言打破紀錄並非他的登山目標,「這些紀錄不是刻意達成,而是在我做嚮導的過程中自然產生的」。

聖母峰
2021年5月2日,凱米在珠穆朗瑪峰基地營接受法新社採訪。(Prakash Mathema/AFP via Getty Images)

凱米1970年生於喜馬拉雅山帶上的泰姆(Thame)村,該地區被譽為成功登山者的搖籃。他的父親是1950年代珠峰向外國登山者開放後的第一批專業夏爾巴人登山嚮導之一,他的哥哥也是一名登山嚮導,曾17次攀登珠峰。

尼泊爾嚮導通常是來自珠峰附近村落的夏爾巴人,他們被視為尼泊爾登山產業的重要支柱。

世界10大最高峰中有8座位於尼泊爾,其中包括珠穆朗瑪峰。每年5月氣候溫暖、風勢和緩之際,許多登山者都會到訪該國,嘗試登頂。嚴重依賴登山、徒步旅行和旅遊業的尼泊爾政府今年已向478名外國登山者發放了攀登珠峰的許可證,創下歷史新高。

根據The Manual網站的數據,外國人攀登珠峰的許可費用為1.1萬美元,但由於每位登山者的需求不同,最終的登山費用差異非常大,2017年的平均價格約為4.5萬美元,而今年的費用介於3萬美元到16萬美元之間,平均價格約為5萬美元,這一數字仍在繼續攀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