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無家可歸者越來越多 5年減半計畫失敗

【2022年09月22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早在2017年,時任市長李孟賢(已故),獲非營利組織Tipping Point 1億美元捐款,遂宣布在5年內將舊金山無家可歸者減半的雄心勃勃計畫。

當時獲得的這1億美元,加上市府每年預算中超過2.5億美元的無家可歸者項目預算,李孟賢當時認為,這一個龐大的計畫,足以令長期無家可歸者減半。

不過,前提是,單純用金錢投入就能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嗎?截至2022年12月,許諾的5年期即將到來之際,顯然將舊金山的長期無家可歸者減半,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事實上,目前2,691個無家可歸者,比計畫開始的2017年2,138人還要多。

甚至,投入的資金比之前預計的還要多。在過去3年間,市府對無家可歸者問題的資金投入,呈爆炸性增長。身有殘疾、或者無家可歸超過1年時間的,或者3年內超過4次無家可歸、總時間超過12個月的,都算作是長期無家可歸者。

對於這些長期無家可歸者,往往伴隨著酗酒或者吸毒,這是今年清點無家可歸者時所做的一項調查的發現之一。

市府官員、倡導者們認為,長期無家可歸者增加,是因為新成為無家可歸者的人數遽增,尤其是由於大疫情、救助系統缺乏效率等因素,加劇了危機。

一些批評者則認為,此前提出的5年目標,根本就是不現實的,是從開始就註定會失敗的。

扶貧非營利組織「西部地區倡導者計畫」(Western Regional Advocacy Project),主管保羅.博登(Paul Boden)表示,所有人都喜歡有一個計畫,但那些都只是毫無成功希望的,用於公關和索取更多資金的藉口。

由於舊金山無家可歸者,已經影響到其作為旅遊城市的國際聲譽,成為讓舊金山第一頭疼的問題。如今,舊金山2年期預算已經高達每年13億美元,加上還不斷有本地稅收、聯邦及加州的救助等款項流入。在無家可歸者方面的投入也在增加,官員們認為,這些更多投入已經令2022年無家可歸者,比2019年減少了3.5%。

長期無家可歸者下降了11%,但仍然高於2017年的水平,他們占目前無家可歸者總人數的大約1/3。

此外,對無家可歸者的清點,算出來的人數往往偏低,今年2月的清點,在一個夜晚點了7,750個人頭。官員們估計,到年底無家可歸者總人數將達2萬人。◇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