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招聘啟事須寫明薪酬範圍

【2022年09月3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根據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本週簽署的一項法律,加州擁有15名或以上員工的公司將被要求在所有招聘信息中列出薪酬範圍。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參議院第1162號法案(SB1162)將於2023年5月生效,使加州與華盛頓州、科羅拉多州和康涅狄格州等近幾個月通過類似工資透明度法的州保持一致。新法是建立在2020年簽署的SB973法案的基礎上,該法案要求員工超過100人的公司向加州的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epartment of Fair Employment and Housing)提交工資數據。

SB1162的作者、參議員莫尼克‧利蒙(Monique Limón)在週二發布的聲明中說:「這對加州工人來說是一個重要時刻,尤其是長期受到系統性不平等影響的女性和有色人種,他們的收入遠低於其他同事。在可持續經濟中,我們必須確保每個工人都得到公平的報酬。」

新法律的支持者指出,最近的研究分析了根據SB973法案收集的薪酬數據,發現普遍存在性別和種族不平等。

Trusaic是一家幫助企業解決基於性別的薪酬差異的軟件公司,該公司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2020年,加州女性的收入比男性少460億美元,有色人種的收入比白人少610億美元。

加州今年發布的另一項研究進一步表明,儘管男性和女性的就業率相同,但在高收入者中,男性占64%,而女性則占36%。還顯示拉丁裔和黑人群體在年薪30,679美元或以下的低薪工人中所占比例過高,而他們的白人和亞裔同行往往收入更高。

加州就業律師協會在支持SB1162法案時寫道:「造成工資差距的一個原因是,薪酬差距通常是『看不見的』,並且在無人監督招聘行為的情況下會惡化。因此,雇員以及在許多情況下雇主本身——尤其是在大公司中——可能並未意識到他們的勞動力中存在的性別或種族薪差。」

新法律旨在讓工人就薪酬談判時有更多的籌碼。如果工人認為公司違反了法律,他們可以提出申訴。每次雇主違法,可能面臨100至10,000美元的罰款。

新法律還試圖收集更多的就業和工資數據,擴大提供此類信息的公司範圍,包括那些通過勞務承包商僱用超過100名工人的公司。

加州商會與眾多貿易團體均反對該法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Max
    1樓

    很好👌,帮助很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