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富豪紛紛出資 力挺住房投票D提案

【2022年10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舊金山科技界富豪們,大力資助11月投票中的D提案。這項提案,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及其盟友推動,建議加快住房審批程序,以促進舊金山住房建設。

根據競選財務記錄,D提案的主要資助者,是一系列科技界的高管、創始人和投資者。這表明了舊金山最優勢的行業,是如何深度左右舊金山的政治和法律的制定。儘管一些科技公司因COVID-19 疫情緣故,縮減了當地辦事處的規模,或搬到其它地方去了。

為D提案提供六位數資助的科技富豪,有Twilio聯合創始人約翰.沃爾修斯(John Wolthuis)、Pantheon首席執行官扎克.羅森(Zack Rosen)、Yelp首席執行官傑里米.斯托普爾曼(Jeremy Stoppelman)、Twitch首席執行官埃米特.謝爾(Emmett Shear)和華裔風險投資人加里.譚(Garry Tan)。

天使(Angel)投資人羅恩.康威(Ron Conway)投入了5萬美元現金和4萬美元的非現金捐款。今年8月,Instagram的聯合創始人邁克.克里格(Mike Krieger),和他的妻子凱特琳(Kaitlyn),各捐了5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公投的E提案和D提案,都與可負擔住房有關。

E提案和D提案,都旨在縮短舊金山住房的審批程序。它們的不同之處在於:D提案可負擔住屋的收入門檻,是地區收入中位數(AMI)的140%,而E提案則是收入中位數的120%;D提案的房租價格上限比E提案高;同時,保留了對公共資金使用方式的問責制。

E提案要求,必須僱用一定數量的建築業工人,要求獲批項目須在兩年內動工等,而D提案沒有此類要求。

E提案的支持者表示,E提案將確保其建築的住房,是低收入家庭負擔得起的;而D提案建築的房子太貴。然而,提案E的反對者說,E提案的限制性大,D提案才能建出新房子。

如果多數選民同意這兩項措施,只有得票多的提案,會生效。

競選財務記錄顯示,E提案得到了舊金山建築行業委員會(San Francisco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的支持,該委員會為E提案捐款20萬美元。

北加州機械承包商協會(Northern California Mechanical Contractors Association)和 UA Local 38等其它勞工組織,也為支持E提案捐款。舊金山聯合教育者(The United Educators of San Francisco)、社區住房組織委員會(The Council of Community Housing Organizations)和舊金山租戶聯盟(San Francisco Tenants Union)等組織也支持E提案。

YIMBY(Yes In My Backyard)人士和北加州建築工會(Nor Cal Carpenters Union )大力支持D提案。

加州聖瑪麗學院(St. Mary’s College of California)的政治學家,科里.庫克(Corey Cook)對《舊金山紀事報》說,舊金山的大企業,在政治上一直很活躍。但是,科技巨頭參與當地候選人的競選和投票措施,是最近才出現的。過去十年左右,從已故市長李孟賢(Ed Lee)的任期開始。◇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