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意想不到的雨雪天氣 將結束加州火災季

【2022年11月04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大氣河流的殘餘給北加州帶來了今年的第一場實實在在的暴風雨,雨水灑在整個灣區和中央海岸,而太浩湖(Tahoe)周圍地區的降雪量,超過一年中的同期平均水平。

儘管9月出現了歷史性的熱浪,但天氣意外地變得更加寒冷和潮濕。

在創紀錄的溫度之後,一場罕見的9月暴風雨來了,阻止了火災季節的到來。 10月的特點是有一個深海層,把霧送到灣區的各個角落。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大自然保護協會的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說:「這確實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它斬斷了火災季節的高峰。」

本週的風暴是一個福音,到目前為止給整個太浩湖帶來了半英尺到一英尺的積雪。

整個灣區的降雨與驟降的溫度混合在一起,讓人感覺像冬天。

天氣預報顯示,這是11月份將出現更多雨雪天氣的開始。

那麼,北加州的火災季節是否正式結束?

「隨著這種模式的不斷發展,隨著更多的雨水,這幾乎是結束了。」聖荷西州立大學野火跨學科研究中心主任克雷格‧克萊門茨(Craig Clements)說,「而且應該是這樣,因為我們已經在11月了。」

如果這種天氣模式繼續下去,加州的快速移動、高溫燃燒的野火季節將進入休眠狀態。

10月的大霧天氣和11月的降雨滋潤了植被,使火災難以蔓延。

高海拔地區的積雪通過保持土壤的濕潤度進一步降低了火災風險。

在灣區,濕潤和涼爽的天氣系統意味著儲存在植被中的水量達到了一年中這個時候的平均水平,這意味著野火風險很低。

潮濕的天氣可能看起來不尋常,但它應該是加州11月的典型情況,與近年來的野火季節和越來越極端的天氣相反。

「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正常現象,」斯溫說,「我們最近有很多不正常的年分。」◇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