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罕見」的鳥兒 神祕地遷徙到馬林地區

【2022年11月0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一隻11厘米長的小鳥,把馬林縣搞得天翻地覆。

據《馬林獨立報》報導,10月18日,在馬林岬角的羅迪奧潟湖(Rodeo Lagoon),有人發現了被稱為柳鶯(Willow Warbler)的這種生長於歐亞大陸的鳥。

這被認為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北美大陸看到這種鶯,美國各地的觀鳥界人士,都興奮地來到北加州。

據野生動物信託基金(Wildlife Trusts)稱,柳鶯是長得精緻的灰綠色鳥類,通常在歐洲繁殖,並在冬季遷徙到南部非洲。

讓人覺得不尋常的是,它們的羽毛每年換兩次,但更不尋常的是,一隻竟然突然出現在北加州。

舊金山灣鳥類觀察站(San Francisco Bay Bird Observatory),執行主任克里斯.奧弗林頓(Chris Overington)說:「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這隻鳥飛到這裡。

對於西海岸來說,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鳥。」

消息一經傳出,觀鳥界立即行動起來。

金門國家公園保護協會(Golden Gate National Parks Conservancy)的網站在10月21日說:「自發現這隻鳥後,幾百名觀鳥者,繼續對這隻流浪鳥進行了一些監測。」

「一些人從德克薩斯州和南加州飛來。一些全國最著名的鳥類學家也來了。」諾瓦托(Novato)居民和鳥類生物諮詢專家丹尼爾.愛德斯坦(Daniel Edelstein),告訴《馬林獨立報》:「對很多人來說,這是第一次見到這種鳥,包括對我來說,我從未見過它。」

奧弗林頓說,幾十名觀鳥者,仍在急切地尋找這隻鶯。

它最後一次出現,可能是在10月23日。

雖然這隻鳥的存在是一個謎,但它是一個受歡迎的謎。◇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