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官方報紙做捲菸紙 朝鮮人被送勞改營

【2023年08月1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勞動新聞》是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也是朝鮮最主要的報紙。朝鮮人民會用它來貼牆壁、捲菸草和包裹食物,但現在這麼做會面臨被送勞改營的風險,因為朝鮮當局正在鎮壓民眾把這份官方報紙當作廢紙的行為。

據英國《每日鏡報》8月12日報導,美國人權團體朝鮮人權委員會(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的執行主任史卡拉塔尤(Greg Scarlatoiu)表示,有非常可靠的消息證實,朝鮮人把《勞動新聞》當廢紙來用會遭到拘禁的懲罰。

史卡拉塔尤說:「朝鮮的捲菸紙很少,所以人們經常用廢棄的報紙來捲菸草。多年來,有可靠的消息指出,人們被送往勞改營,只因為他們用來包裹菸草的舊報紙中含有金氏家族的照片。」

他提到,朝鮮政權把閱讀《勞動新聞》當成一種「特權」,那些能看到《勞動新聞》的人應該在工作地點或每週的政治會議上念給其他人聽。而平壤地鐵站裡也有張貼《勞動新聞》,供民眾閱讀。

他說,勞動黨員沒有好好保護《勞動新聞》,甚至可能會受到懲罰。有些缺錢的官員在清理倉庫時,可能會想把存放多年的《勞動新聞》賣給小販當廢紙用,但這麼做會給他們帶來種種麻煩,包括降級、開除黨籍、甚至關押在勞改營。

2019年3月11日,張貼在朝鮮平壤地鐵站的《勞動新聞》上有金正恩的照片。(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朝鮮人會把《勞動新聞》當廢紙使用。市場的小販會用它包裹他們出售的食物;貼壁紙的工人會用它貼一層填料;賣香菸的人會用它捲菸草。

朝鮮平安南道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該電台說,《勞動新聞》的品質比較好,比其他廢紙好賣。每公斤的《勞動新聞》可以賣到5,000朝鮮圓(5.6美元)。相較之下,一般廢紙的售價是每公斤2,000朝鮮圓(2.2美元),而低級紙類只能賣到每公斤1,000朝鮮圓(1.1美元)。

韓國「朝鮮新聞」(NK News)網站在2022年發表的一篇文章中說,朝鮮人的平均月薪介於5,000至10,000朝鮮圓(5.6至11.1美元)之間。

然而,自由亞洲電台說,朝鮮政府現在正在打壓人們把《勞動新聞》當廢紙的行為,因為《勞動新聞》經常刊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照片與黨的政策,所以把該報紙當廢紙被視為不敬的行為。

該名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在本月5日,有兩名商人偷偷出售《勞動新聞》給市場的小販,被便衣警察逮到,隨後被送到拘留所。他們面臨對國家領導人不敬的嚴厲指控。

消息人士說:「我很熟的一個警察告訴我,他們會被送去勞改營關押一兩年,因為當局指控他們犯下出售黨報和反社會主義的罪行。」

《勞動新聞》的版面有6頁。它每天在平壤發行,然後經由每個市和郡的發行中心派送到各地。

黃海北道一名居民告訴該電台說:「沒有人會看《勞動新聞》,因為它充斥著謊言和宣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