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專家:初高中生年齡越長濫用藥物越多

【2022年11月11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洛縣公共衛生局研究分析師柯盈楓(Ying Fan)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據其調查,在校初高中學生年齡越長濫用藥物比率越高;同時,16─26歲的年輕人濫用藥物比例也高。高中生使用較多的為處方藥。

柯盈楓說明,醫生處方藥主要用於如過動兒等之治療上,但被青少年濫用的比率高;這些藥物有的是開給青少年的親朋卻被青少年拿去濫用,也有的即使開給本人但被過度使用,因劑量高在體內濃度過高成為一種毒品。這幾年此種情況有增長趨勢。根據統計,疫情前後這幾年藥物濫用清況增加,年輕人因服用安非他命、芬太尼這兩類藥物過量致死的案例增加。

芬太尼是一種強效類鴉片止痛劑,儘管1968年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作為麻醉劑和止痛藥,但是如果濫用會導致上癮。目前在美國濫用芬太尼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在整個加州15-24歲的年輕人致死人數空前增加。

柯盈楓建議預防要點:家長多關心孩子,跟孩子說明藥物不能亂用,遠離毒品;也要特別注意孩子是否結交了使用毒品的朋友,受到引誘而去嘗試濫用藥物與毒品。

有些學校設有學生福利中心(Student wellbeing center),會指派幾名學生到洛縣公共衛生局研究部門接受訓練,了解藥物濫用情況、藥物相關知識及預防方法帶回學校。洛縣公共衛生局也研究與學校建立溝通管道,做好預防工作。◇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