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選民拒向富豪徵稅以補貼電動車

【2022年11月11日訊】(記者Bryan Jung報導/聞慧編譯)加州選民在選舉日否決了一項旨在向百萬富翁徵稅,以資助電動汽車(EV)和野火應對項目。

第30號提案本來想通過創建一個獨立於州政府普通基金的「環保汽車和清潔空氣基金」(Clean Cars and Clean Air Fund)來增加稅收,以促進電動汽車的使用。

據提案內容,從2023年1月開始,將對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個人徵收1.75%的附加稅,以支持這些計畫。加州3,900萬居民中,不到43,000人將被徵收該稅。倘若實施,加州的邊際稅率將從13.3%上升到15.05%,使加州擁有全國最高的所得稅徵稅層級。

根據加州分析辦公室的數據,該提案的有效期為20年,如果加州連續三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1990年水平的80%,該提案將提早終止。

電動汽車購買和充電站建設項目,原本預計從該稅收中得到補貼;30號提案的另一目的是為應對野火做更好的準備,並進一步強調消防員的招聘和培訓。該修正案如果獲得通過,估計每年會帶來30─50億美元的收入。

州長紐森反對該提案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通常是環保車輛的支持者,但他卻強烈反對該提案,使他與自己的政黨對立。

紐森指責該修正案是為電召車公司Lyft斂財的特洛伊木馬,該公司用數百萬美元來資助這一提案。

州長在反對該州修正案的電視廣告中說:「第30號提案被宣傳為一項氣候倡議,但實際上,它是由一家公司設計的,旨在匯集加州所得稅,使自己的公司受益。簡而言之,第30號提案是一匹特洛伊木馬,它將企業福利置於整個加州的財政福利之上。」

一個環境和健康組織聯盟以及加州民主黨,也是該計畫的主要支持者。反對者包括:加州共和黨、加州教師協會、加州商會和加州夏威夷州會議有色人種協會。

民主黨州長和加州共和黨聯手阻止增稅

州長曾簽署一項行政令,即2035年全面停止在加州銷售燃油汽車,以減少碳排放的名義來迫使居民購買高價電動車。加州已經撥款65億美元用於電動車和公共充電站補貼,並計劃在未來五年再投入100億美元。但30號提案的支持者聲稱,通過補貼低收入居民購買低排放汽車,有助於加快向電動汽車的過渡。

紐森等反對者表示,Lyft為30號提案提供資金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因為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的監管機構已經要求到2030年,90%的電召車使用電動汽車。

紐森指責Lyft是在隱蔽地讓州政府補貼其員工購買電動車,因為該提案沒有明確規定誰將承擔向新技術過渡的費用。據非營利新聞機構CalMatters報導,反對者表示,Uber和Lyft等電召車公司應該承擔這一責任,而不是由州政府補貼其司機購買車輛。

州長還表示,該提案將把錢注入電動車的特別基金,而不是州政府的普通基金,後者用於資助教育、公共醫療等項目。

Lyft駁斥了州長的指責,說它支持該措施是出於對氣候變化的擔憂,並聲稱這些資金不會使其受益。Lyft首席執行官洛根‧格林(Logan Green)在公司博客文章中寫道:「第30號提案通過對年收入超過200萬美元的個人徵稅來為此提供資金。我很高興支付這項稅金,以幫助扭轉這種生存威脅。」

反對徵稅的另一個主要遊說團體是加州的教師工會,他們要求將籌集的資金更好地用於公立學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