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國最幸福十大城市 加州6城上榜

【2022年12月22日訊】(記者馬尚恩編譯報導)在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中,加州有六個城市名列美國最幸福城市前10名。

這份排名來自線上個人理財信息和諮詢公司SmartAsset。在評估了與個人理財、福利、生活質量相關的13項指標後,該公司比較全美200個大城市中164個城市的數據,列出幸福感排名。

在加州硅谷核心地帶、以城市安全和地中海式氣候吸引人的城市桑尼維爾(Sunnyvale)排名第一,緊接著是維吉尼亞州、人均收入排名美國前列的阿靈頓(Arlington),排第三的是華盛頓州與西雅圖隔湖相望、曾被列為美國第二最佳居住地的富裕社區貝爾維尤(Bellevue),其後為北加州印度人和華人聚集的費利蒙(Fremont,第四),和德州近幾年發展迅速、被《今日美國》列為德州第二安全城市的福瑞斯克(Frisco,第五)。

數據顯示,加州入列前十的城市往往在生活質量方面得分最高,貧困人口比例低、結婚率較高,並且整體犯罪率較低。

在全美最幸福的城市中,還有德州富裕的宜居城市布蘭諾(Plano,第六),以及加州四城市:頂級學區、依山傍水的羅斯維爾(Roseville,第七)、硅谷地帶的聖荷西(San Jose,第八)、聖塔克萊瑞塔(Santa Clarita,第九)和華人聚集的海邊城市爾灣(Irvine,第十)。

研究顯示,豐厚的收入確實會影響人的幸福感。

桑尼維爾在最幸福的城市中拔得頭籌,可能與其每年收入10萬以上的人群最多(62.5%)有關,它也是成年人貧困率最低(5%)的城市之一。其生活質量得分100,婚姻率很高(56.8%)排名第五,暴力犯罪率非常低。

維吉尼亞州的阿靈頓獲得總體第二、個人理財和福利生活質量第七的位置。這兒的居民接近一半(48%)年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而生活成本只占中值家庭收入的35%,個人破產申請率最低。

排名第三的城市貝爾維尤鄰近西雅圖,在生活質量和居民個人理財方面得分最高,61%的居民年收入在10萬以上,只有不到8%的人口生活在貧困率以下。這裡的生活成本最低,只占中值家庭收入的28.69%。

南加州的爾灣,個人理財方面得分77.91,健康狀況得分86.32,生活質量得分72.34,也是華人最喜愛的居住城市之一。

但這些排名前列的城市中,除了比較高的收入外,還有高婚姻率、低犯罪率等一些特徵。

而得分最低的「最不幸福城市」中,阿拉巴馬州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伯明翰得分墊底,在個人破產申請率、預期壽命和居民貧困率等指標上排名倒數前五。伯明翰也曾經是該州離婚率最高的城市之一,15.3%的人至少離婚一次。新澤西的紐瓦克、田納西州的孟斐斯緊隨其後,是第二、第三最不幸福的城市。

新澤西的紐瓦克,多年前一直被列為美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但近幾年有大幅改善,然而家庭收入水平仍然較低,2021年為4.1萬美元。孟斐斯曾是田納西最大的城市,也是搖滾樂的誕生地,在暴力犯罪和財產犯罪率方面遠高於全美平均水平,還曾經被「24/7華爾街」的一份研究列為美國最危險城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