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橫掃全美 為聖誕假日旅行增不確定性

【2022年12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對疾病或通貨膨脹的擔憂並未阻止美國人在今年假日季開車上路和搭飛機,但是一場巨大的冬季風暴可能會使假期旅行變得麻煩。

數十年來最冷聖誕節

據KTLA報導,天氣預報員表示,週四(12月22日)至週六,美國平原區、中西部到東海岸的廣大地區將出現大雪、結冰、洪水甚至龍捲風,一股北極氣流將隨之而來。聖誕節的週末很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冷的。

預報員說,這股寒流週二上午開始襲擊太平洋西北部,預計將移動到落磯山脈北部,然後將平原地區籠罩在嚴寒中,並給中西部地區帶來大量降雪。到週五,預計北極冷鋒會將刺骨寒氣傳播到佛羅里達州南部。

全國各地當局都擔心出現停電,並警告人們採取預防措施,保護好老人、無家可歸者和牲畜,並在可能的情況下推遲旅行。馬里蘭州學院公園市(College Park)的國家氣象局首席預報員鮑勃‧奧拉維克(Bob Oravec)說:「國家氣象局對全國大片區域發出風寒警告或警報,這個橫掃美國的寒流系統是如此之大與廣泛,實際上目前約有1.9億人處於冬季天氣警告(Winter weather advisory)之下。」

美國最北地區的體感溫度可能降至接近-70℉(-57℃),寒風足以讓人體裸露的皮膚在數分鐘內凍傷。根據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預計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降雪量最大,全國中部地區將颳起猛烈寒風。

航空公司嚴陣以待

根據FlightAware的跟蹤服務,對於旅行者來說,麻煩的早期跡象已在西雅圖出現。週二,冬季風暴導致至少192個航班取消。灰狗公司(Greyhound)也取消了西雅圖和斯波坎之間的巴士服務。航空公司為旅客提供了選擇新航班以避免惡劣天氣的服務。達美航空、美國航空、聯合航空和西南航空在可能受影響的機場免除了改簽費。

運輸安全管理局(TSA)預計12月22日和30日之間是美國機場最繁忙的日子,客流量將接近疫情前的水平。各個機場表示,他們將努力工作,保持開放。芝加哥的奧黑爾機場(ORD)和中途機場(MDW)說,他們擁有350台設備和40萬加侖的路面除冰液,以保持跑道和滑行道暢通。

這種天氣給本應是繁忙的旅遊季增加了不確定性。本月早些時候,美國汽車協會估計,在12月23日至1月2日期間,將有近1.13億人離家到50英里或更遠處旅行。這比去年高4%,但仍低於2019年創紀錄的1.19億人。大多數人計劃開車旅行。美國汽車協會說,大約6%的人將乘飛機旅行。無論哪種方式,許多旅行者不得不匆忙改變行程。

通脹和流感無阻人們探親訪友

節日期間旅行和探親訪友的衝動似乎超過了對疾病的擔憂。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說,最近幾週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人數和死亡人數有所增加,COVID-19、季節性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仍在給醫療系統帶來壓力。

通貨膨脹似乎也沒有影響假日旅行。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今年第二季度的平均往返機票價格上漲了22%至397美元,這是最新的數據,比美國整體物價通脹率(6月達到9%之峰值)要高。

但市場研究公司Morning Consult的旅遊和酒店業分析師林賽‧羅斯克(Lindsey Roeschke)說,旅行者似乎正在以其它方式減少開支。其最新調查顯示,28%的美國旅行者計劃在假期進行一日遊,比去年的14%有所上升。計劃與朋友或家人同住而不是住酒店的人數也有所增加。羅斯克認為物價上漲是因素之一。

「通貨膨脹仍在發揮作用」,羅斯克說,「沒有阻止人們旅行,但可能改變了人們的旅行方式。」◇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