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農作物優先餵養牛隻 農民配給卻減半

【2023年01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朝鮮政府在這個冬季將收成的農作物優先餵養從事耕作的牛隻,以期增加農作物的產量,而農民收到的糧食配給卻少了一半。這讓他們不禁感嘆,他們所受的待遇比牛還不如。

據自由亞洲電台1月7日報導,朝鮮平安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地方當局將100公斤的玉米粒和玉米稈等農作物提供給孟山郡共同農場的牛隻吃,但由於去年農作物歉收,農民的糧食配給僅剩往年的一半。

該消息人士說:「結果,農民抱怨說,牛隻受到的待遇比人還好,牛比人重要。」

朝鮮在上個世紀90年代因為經濟危機而停止提供飼料給共同農場的牛隻。這是有關當局這麼多年來首次將玉米粒和玉米稈提供給這些牛隻作為飼料。

對此,該消息人士推測說,這可能是因為有關當局想動員所有的牛隻去耕作,以增加農作物產量,但結果如何仍有待觀察。

另外,兩江道金正淑郡一名匿名農民也向該電台證實,地方幹部將年終的糧食配給提供給該郡22個共同農場的牛隻。這些糧食由牛隻的管理人收下。每一頭牛都住在管理人的住宅旁邊的牛舍裡,由他們負責飼養。

該名農民表示,金正淑郡的每個共同農場僱用300至400個農民。這些農民分成4到6組,每組又分成5到6個小隊,每個小隊負責飼養3到6頭牛。儘管朝鮮各地的共同農場大小不一,但每個共同農場都飼養大約100頭牛。

該名農民還抱怨說:「由於這一年收成不好,農民工作365天卻只收到相當於200天的糧食。」

朝鮮多名消息人士說,該國的氣溫已經降至攝氏零度以下。隨著食物越來越少,很多人都失蹤了,相信不是餓死就是被凍死了。

該電台也接獲朝鮮各地無家可歸的乞丐兒童死在街上的消息。甚至有工作的民眾寧可捨棄家園,到偏遠地區靠狩獵和捕魚為生,因為他們買不起食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